竞技风暴

刘翔逃跑比跨栏更精彩 “翔之秘道”一年前已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39 竞报

  石家庄十运会预赛超级轻松进决赛 数名保安不离身边严防任何人接近———

  本报记者李岩石家庄报道如果试跨都能引起全场骚动,真正比赛时体育中心是如何沸腾便可想而知了。昨天晚上8点半,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110米栏预赛里,刘翔在一片尖叫声中跑得出人意料地慢。不过,14秒10的成绩已经足够把他送入今晚的决赛了。相比预赛第二名的成绩,刘翔昨天在体育中心一片围堵中的“脱身秀”则要精彩得
多。

  特殊路线避开百人堵截

  在110米栏的终点处有一块专门为文字记者划出的混合采访区,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可以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然后从一旁的出口离开。但刘翔冲过终点后甚至看都没看混合区一眼,马上就被数名保安人员领至主席台正下方的一个小门,进入体育中心二层西大厅的贵宾室。关上门后,十几名保安站在通道两边禁止记者靠近。

  近百名闻风而来的翔迷则被挡在西门的玻璃大门外,他们拿着刘翔的自传和照片,齐声高呼偶像的名字。

  8点58分,刘翔终于走出贵宾室,在西门旁的另一个出口钻进一辆现代面包车,扬长而去。

  “翔之秘道”一年前便已诞生

  一位连续三年在石家庄参与全国田径锦标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告诉记者,从媒体接待的角度来讲,他们的工作难度是一年比一年大。

  这位人士说,两年前就是纯粹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观众和记者都不多。去年的比赛由于同时还是雅典奥运会的选拔赛,来的记者比今年都多,内场记者证就发了20多张,超过今年。那时的刘翔已经战胜过世锦赛三冠王阿兰·约翰逊,并且半个月前刚刚在大阪创造了13秒06的亚洲纪录,已经相当引人关注。据他回忆,当时组委会就为刘翔设置了一条秘密通道,在几名保安的护卫下,他比其他运动员更快地离开比赛场地,从而成功躲避了记者和观众。这次比赛的情况更为复杂,不但赛场有秘密通道,就连住宿和训练也要想尽办法把刘翔藏起来。

  昨晚赛前记者从媒体驻地华北大厦打车前往刘翔下榻的宾馆时,碰巧赶上一名去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期间路经这里的司机。他向记者回忆,那时候也很热闹,但从体育中心外面看,似乎没有这次的警察数量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