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被打前女乒队员不难过 曾被罚零下短打室外长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14 《足球·劲体育》

  对于队员出走的原因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一个有说服力的说法,就一次长跑是不至于让队员下这么大决心出走的,但所有的人和单位都在回避这个问题,记者通过种种办法,找到曾经在上海女队训练过、被归教练带过的两个女队员(简称A和B),在同意省略她们的名字后,她们对记者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我们也是看到报纸才知道的,说实话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先是吃惊,没
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同时我们又感觉比较爽,我们几个离队的队员还打电话相互告知。”中国有句俗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看到她们在说自己的教练被打时,神情还非常愉快,记者感到震惊。当她们发现记者很吃惊的时候,说道,“我们很理解现在小队员这样做的原因,归教练的训练方法真的是让人没办法接受。”

  A对记者说道,“归教练这几年带队成绩确实不错,球队进步很快,以前他刚接手球队的时候是球队最低谷期,但今年女队还打上了乒超,前几轮成绩也不错,但他在训练中对我们女孩子的方法绝对有问题。这次事情是因为队员被罚长跑,我记得那时候我们还在八万人体育馆训练的时候,有一年的冬天,外面很冷,零下了,归教练让几名女队员短衣短裤绕着体育馆跑了4小时,结果几名女队员差点被冻伤了。”

  记者追问:“零下?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A说道,“我当然记得,那次我也在里面跑,4小时后,我们几个女孩子的皮肤全部冻紫了,外面很多路过的群众都不忍心,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想哭。”说到这里B表示,归教练在平时训练中说话也不太注意,“这是我自己经历的事情,有一次夏天的时候,下午训练结束后归教练又让我们去跑步。”A突然接过话题,“几乎天天长跑,有时候我们真怀疑我们可以去做长跑运动员了。”B接着说,“开始就我们女队在跑步,后来男队也来跑步了,或许因为我们跑得慢了点,归教练很生气,在场边大叫道‘再这么慢,你们就脱光衣服跑,’当时我们这些女队员就受不了了,很多男队员就在边上,我们想不到他会这样说,这件事情就让我们对他的印象不太好了,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信你随便问我们那批队员,保证全部记得。”记者立刻问道,“当时你们多大?”B回答道,“四五年前吧,我们那批队员应该是17、18、19岁左右。”记者追问道,“你们这么小,他就在公共场所大声地说这样的话?”“是的,我们也知道他可能是想我们训练质量高点,但这种说话的方式我们没办法接受。”

  “不光是这样,更让我们女队员没办法接受的是,我们不方便的那几天,运动量也是一样的,不光是技术训练,身体训练也一点不减,长跑、蛙跳等,和平时一样,没有任何照顾。”面对A的这段话,记者问道,“难道你们就没有和归教练提出来过,身体不适应,减点运动量?”两人同时无奈地笑道,“有用吗?队里年纪大点的还敢说说,但他立刻说道‘我问过医生的,是可以大运动量训练的’,后来小队员根本就不敢提了,这种训练方法我们有时候真的觉得不能接受。”对于教练被打,两人丝毫没有一丝悲伤难过,“说实话,当时我们85年那批有5个队员,现在全部离队了,当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相互告知,心里都有种爽的感觉,至于难过我们肯定没有的。”B在说这些话时,脸上毫无表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