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OC主席罗格安抚伦敦:悬念一定会留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有传言说,巴黎已经搞定了国际奥委会(IOC)的56张选票,这意味着他们在第一轮投票就将以简单多数胜出。不过,IOC主席罗格上周末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博斯专访时安抚伦敦:悬念一定会留到最后一刻。

  一个英国高官曾对博斯说:“唯一能够阻止伦敦取胜的是:奥委会已和巴黎达成秘密协定。”罗格对此坚决否认:“这全是谎言。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不干涉选举,从不
为一个申办城市拉票。”

  博斯抛出另一种联想方式,罗格毕竟出生在比利时,而且法语远比英语流利。罗格说:“说法语这点,我有什么办法?我去巴黎并没有去其他竞选城市多,不久前我还在伦敦参加了英国奥委会百年纪念。”

  为了拉近与英国人的距离,罗格甚至对英国人发明的板球侃侃而谈,以显示自己没有倾向法国:“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接触到板球。板球裁判最好玩,他们看上去就像神秘的斯芬克斯:有些人会等个3到4秒才举起手指作出判罚。”

  罗格认为胜者最后可能只赢在一念之间:“2008年申办权为什么归于北京:北京、多伦多和巴黎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奥委会希望在拥有世界1/5人口的国家举办比赛。2004年主办权的选择中,雅典和罗马也没有什么差别,只是雅典有历史意义。2000年主办权的争夺中,我们当时对北京有担心,但事实证明担心是错误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