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总结会谈失误 谈心会解心结 准备会打出朝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瑞士精英赛上两次被对手逆转,给了新女排一个下马威。从17日起,女排在主教练陈忠和的主持下开了三天会,“每天都有新的内容。”

  周五,总结会

  17日(上周五)上午女排召开了总结会。按照惯例,总结从队长冯坤开始,然后是周
苏红、刘亚男等6位老队员,年轻队员则是由马蕴雯打头炮。“第一次写书面总结,写完还要拿到会上去念。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呀。”新人马蕴雯说。

  在书面总结中,老队员们的水平明显要高于新人。但马蕴雯的总结得到了陈忠和的肯定。而王一梅的总结刚一念完,陈忠和就笑着说很多话都似曾相识,他问大梅这份总结是不是从训练日记上抄下来的,弄得王一梅红着脸无言以对。

  陈忠和还拿出瑞士精英赛的技术统计,称上场时间最多的新人马蕴雯和王一梅是绝对“失误大户”,但他也表示:“没有现在的失误不可能有将来的百发百中,没有今天的输球不可能有最终的胜利。”

  和过去不同,这次总结会,陈忠和更多地提了老队员的问题。“希望从老队员身上多找找原因和问题,毕竟她们是队伍的中流砥柱。”

  周六,谈心会

  “没有输球怎么能有胜利。”周六晚,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袁伟民也是带着这句话走到了中国女排中间。

  这是新女排第二次跟袁伟民见面,但这一次是袁伟民与新女排第一次谈话交流。几十分钟,最紧张的人莫过于在瑞士接连发球失误的新秀马蕴雯,因为她座位正对着袁伟民。而他的几次提问,也让小姑娘紧张得几乎脑子一片空白。

  “你发球时在想什么?”

  “在想不要失误。”

  “为什么不去拼发球?”

  “因为怕失误。”

  对于马蕴雯的实话实说,袁伟民给予了肯定,但他表示:“你的发球技术可能存在问题,但心态就更有问题了。”马蕴雯点头称是,她还特意提到了瑞士精英赛中意之战第五局双方打成15比15时轮到自己发球,“当时真的是信心不足,我看了陈导好几眼,他没有换我的意思,结果自己没把握好,让对方拿到了赛点。”

  周日,准备会

  21日中午,中国女排将飞赴宁波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周日晚,陈忠和再次把全队召集在一起,开了下一阶段的准备会。

  “让你亡先让你狂。”陈忠和用这样一句话开篇,希望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同自己一起戒骄戒躁,他还特别提醒队员们要注意对球迷们的礼貌,友好相待。“一个月的大奖赛,这一次增加一个新要求,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朝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