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不是铁人刘翔大减速 比赛服装赛前不翼而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木子石家庄报道 刚从大洋彼岸的美国回来,又马不停蹄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预选赛,如今的“飞人”刘翔多了一个称号——“铁人”。19日晚,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刘翔一身休闲打扮走上跑道,跑出的成绩也比较“休闲”——14.10秒,在21名预选赛选手中列第二。虽然进入20日21时的决赛足矣,但已经是他今年的最差成绩了。

  19日晚7点30分,石家庄的温度达到了38摄氏度,距刘翔比赛还有40分钟,天上的乌
云让看台上的人们感到了一丝惊慌。一阵大风过后,暴雨来了,场地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开始紧急撤离,观众也纷纷撤退到遮阳台下。

  但老天爷似乎“照顾”到了刘翔的比赛。5分钟后,雨停了,110米栏比赛开始。

  刘翔被排在第二小组出场。在他出场前,观众席上似乎一下凝固了——刚才还是闹哄哄的,顷刻间鸦雀无声。

  “第三道奥运冠军上海——刘翔”,刘翔在现场播音员几乎颤抖的声音中出现了。他没有穿国家队的红色战袍,而是以一件灰色的普通休闲短袖亮相。这次比赛,由于参赛选手多(21名选手分3组比赛),组织工作比较混乱,到了正式比赛时,刘翔才发现自己的比赛服装不见了。刘翔赛前曾将比赛服放在一个衣服箱里,估计是工作人员拿着作纪念去了。不得已,刘翔只能临时找来这件训练服救场,上面还没有他的号码366。这个插曲也让第二组的开枪时间多耽误了10多分钟。

  走上跑道,接着有人抢跑。刘翔不会重演2月19日上海站被罚出场的悲剧吧?还好,7道的朱帅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再次听到发令枪声,所有人像箭一样蹿了出去。在观众疯狂的呐喊声中,刘翔第一个冲向终点。比赛中,刘翔几乎没怎么发力,轻松地保持住小组第一的位置。

  大屏幕的计时器打出,刘翔14.10秒,第二小组第一。河北选手王辉以13.99秒第一,另一名河北选手史冬鹏第三。

  到达终点后,刘翔的存在几乎让场面失控。在10多名现场保安的护送下,他才得以脱身。

  14.10秒,这也是刘翔继宜春站跑出13.59秒后刷新的又一最差成绩。20日的决赛,刘翔还会这么放水吗?孙海平表示,刘翔有自己的训练计划,一切要照计划来。大家不要为一次成绩就大惊小怪,因为一切都要围绕世界田径锦标赛和黄金联赛这两个大目标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