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杭州推广健康跑 “东方神鹿”累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方神鹿”王军霞注定要一生奔跑。从东北农村的乡间小路上,到人声鼎沸的奥运赛场,在变幻莫测而又五彩斑斓的人生旅程中,王军霞用双如麋鹿般健美的双腿跑过了一程又一程。今日,东方神鹿现身西子湖畔,参加2005年浙江杭州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浙中片区)活动。

  “东方神鹿”王军霞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一座里程碑,1993年创造的万米世界纪录
至今无人可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的那个画面,已经成为永恒的经典。现在王军霞虽然早已离开了赛场,但她并没有离开跑道,她还在奔跑,只不过她用另一种姿态在人生道路上快乐地奔跑。“我要永远奔跑,快乐奔跑、健奔跑、健康奔跑。”今日面对杭城众多媒体,王军霞道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有阳光灿烂的感觉

  “我是累并快乐着。”是今日刚刚领跑完健康跑走进黄龙体育中心的王军霞接受记者采访的开场白。在谈到退役后重点工作为什么是健康跑而不是别的项目时,王军霞表示,"亚特兰大回来后,我尝试过很多不同的角度,拍过电影,当过记者,为人妻为人母,虽然一直在忙碌,却又一直很茫然,直到我在最近几年接触到健康跑,才终于意识到其实这才是我真正喜欢并专业对口,甚至可以从事一辈子的事业。这几年我在全国十来个城市搞过健康跑的活动,每次反响都很强烈,有两三万的人参与其中,而且每次领跑时,我都会有一种阳光灿烂的感觉。"俱乐部只是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像我现在这么健康,而且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健康跑要讲究科学

  王军霞认为健康跑不是随意跑,这里面也要讲科学。2002年夏天,她应邀在上海参加了第一次全国健康长跑时发现了问题,“我看到好多人穿着皮鞋、高跟鞋、牛仔裤,甚至西装,也不做准备活动就跑上好几公里。他们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太少了,本来长跑是为了锻炼身体,可这样一来反而会影响健康。”

  虽然跑步这东西说起来大家都会,但究竟该怎样跑才是对身体真正有利的,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王军霞觉得,应该运用自己的专长,把科学而又正确的东西带给更多的人。

  要到杭城办俱乐部

  在借鉴了国外经验之后,王军霞提出了自己的健康跑概念,并于今年1月25日在沈阳成立了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并出任董事长。根据她的设想,这种城市推广处于起步阶段,今后将在更多的城市成立分部,让更多的人参与健身。

  在谈到健康跑俱乐部的理念时,王军霞说:“我们推广的健康跑与竞技比赛决然不同,这是为大多数普通人设计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能力和特点参与,爱怎么跑就怎么跑,跑不动就走,走跑结合,边跑边走,只要参与进来的就是最好的。”在此,王军霞透露:自己的俱乐部有意向全国辐射,如果条件许可,有可能来杭州办分部,“杭州的两次活动给我印象深刻,我喜欢杭州。”

  祝老爸父亲节快乐

  昨日是父亲节,近日一直忙于推销健康跑的王军霞经记者提醒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我平时很忙,给不少人介绍健康跑,但独独忘了自己的父母,”谈起父母,王军霞一脸愧疚。但王军霞是个孝顺女儿,对父母的爱好是了如指掌,“我父亲喜欢钓鱼,母亲喜欢走路,这是他们的锻炼方式,不过有机会我会向他们介绍健康跑的。”

  话锋一转,作为纽崔莱健康跑推广大使王军霞又借父亲节推销起健康跑了,“我希望天下的父亲都能参与健康跑、都能健康,但希望我的父亲最健康。”王军霞的幽默让在场的记者哄堂大笑。(董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军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