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技术角度刘翔发挥好 比赛中没有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6月19日晚,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男子预选赛比赛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开赛,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第二组第三道出场参赛。跨栏飞人跑出14'10的成绩列小组第一,尽管第一小组参赛的河北选手王辉以13'988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一,刘翔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二,根据赛事规则,凭借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刘翔顺利跻身明天的决赛。

  14秒10,这对于刘翔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成绩。刘翔今晚的成绩和此前在国际赛场的成绩相距甚远,孙海平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刘翔在比赛中没有尽全力,但是他的技术发挥得特别好,如果全力以赴我想他完全可以发挥得更好。”

  对于多次在今年比赛中跑出本赛季最好成绩的刘翔来说,14秒10肯定不能算是好成绩,甚至不如名不见经传的河北选手王辉。但是这个成绩足以保证刘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明晚举行的决赛。尽管今天刘翔的成绩甚至没有跑进14秒,考虑到刘翔的膝伤未愈,赛后,孙海平对于刘翔今天的表现表示基本满意,而且他明确表示刘翔在比赛中没有尽全力。因为作为奥运冠军刘翔已经自动获得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到石家庄参加十运会预赛本来就抱着在比赛中训练,找找感觉的目的。孙海平称:“石家庄这次比赛我们完全可以不参加,刘翔已经获得了十运会决赛参赛资格。既然来参加比赛我们就会把预赛和决赛全部打完,我们抱着在比赛中训练的目的来的,我是想让刘翔练练途中跑的节奏。”针对刘翔在比赛中的表现,孙海平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次刘翔发挥得相当好,对于这一点我非常满意,赛前我们想练技术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想从比赛的录像可以清楚地反映这一切。”

  展望决赛,孙海平对刘翔仍然没有具体的要求,他说,刘翔今年的训练计划要围绕世界田径锦标赛和黄金联赛这两个大目标展开,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一次成绩好或者不好而大惊小怪。(舒扬)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