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公开赛伍兹夺冠无望 古森3杆领先卫冕差一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55 浙江在线
美国公开赛伍兹夺冠无望古森3杆领先卫冕差一轮(图)
古森卫冕在望

  卫冕冠军古森力压两匹黑马,于当地时间星期六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美国公开赛第三轮3杆,一只脚已经踏上冠军领奖台。

  “正如我们所说,平标准杆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我想明天甚至高于标准杆都可能赢得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这样评价105届美国公开赛,他说,“如果你能打出平标准杆,你已经相当好了。”

  古森卫冕机会巨大

  按照老虎伍兹所说,古森的成绩真的是太好了。美国公开赛三轮结束后,他是唯一一个仍旧处于标准杆以下的选手。古森三轮的成绩为207杆(68-70-69),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单独领先位置上。在古森之下是两位黑马选手,一个欧灵-布朗(OlinBrowne),一个是简森-戈尔(JasonGore)。两位选手都以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总成绩为210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二位。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和澳大利亚选手亨斯比分别打出71杆和72杆,以211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古森像去年一样冷静,这位冰人看来注定要重复2001年和2004年的奇迹。的确,基本上看不出表情的古森在本轮真的打得很冷静。南非人的确有糟糕的时候,第六洞吞下柏忌之后,他还在12洞、13洞连续吃下柏忌和双柏忌。可是古森就没有被柏忌吓倒,14、15洞,“大鹅”连续抓两只小鸟,接下来在18洞又射下一鸟,将红字增加到3个。

  职业生涯美巡赛4个冠军,欧巡赛11个冠军,古森于2001年和2004年拿到美国公开赛冠军,而这两个冠军都是在他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比赛取得的。很显然,今年他的机会也相当大。毕竟第二名要落后他三杆,而且是两匹黑马。

  如果古森星期日父亲节能拿下冠军的话,他的美国公开赛将增加到第三座,与哈尔-欧文平起平坐,只落后获得4个冠军的三位选手:威利-安德森(WillieAnderson)、波比-琼斯和尼克劳斯。另外,古森也将成为15年第一个成功卫冕美国公开赛的选手。

  戈尔延续黑马本色

  31岁的简森-戈尔是真正的大黑马,通过地区资格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的他世界排名为818位,让人想起了《锡杯》中的那个通过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最终赢得这一国家级锦标赛的“灰姑娘”凯文-柯斯特纳。今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29,879美元,简森-戈尔昨天第一次在美巡赛取得领先位置。今天他继续表现,最后一洞拿下13英尺小鸟推后总成绩达到平标准杆,星期天将在最后一组出发。即便明天简森-戈尔不能夺冠,想必这一周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

  其实老虎伍兹认识简森-戈尔,他们的岁数也就相差两岁,曾经一次打球。“他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球员的品质。”老虎伍兹评论简森-戈尔时说,“我认识简森多年。他是一个好人,他的家人十分友好。”

  欧灵-布朗或许不能被称为黑马,因为这位老将在过去的比赛中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可是他在美国公开赛的一贯表现与今年的表现比较起来真是天上地下。欧灵-布朗1997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曾获得并列第五名,今年想必他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老虎伍兹力图前五名

  今年赢得世界比洞赛冠军的大卫-汤姆斯在18洞攻果岭的时候,正好有一只小鸟飞过。没想到他在这一洞真的拿下一只小鸟,为此他今天打出70杆,平标准杆收杆。大卫-汤姆斯三轮总成绩212杆(70-72-70),高于标准杆2杆,名次为第六。“我看到了那只鸟,我不知道那是否有利于我的小球。”大卫-汤姆斯说,“也许那是一个好兆头。”大卫-汤姆斯也许是明天唯一能挑战古森的高位种子选手。

  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瑞典选手彼得-荷布罗穆(PeterHedblom)昨天打出全天最低杆数66杆,今天他继续表现,打出70杆,平标准杆,三轮总成绩为213杆(77-66-70),高于标准杆3杆。瑞典选手以崔京周、李-维斯特伍德和老虎伍兹共同位于并列第七位。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今天开局就不好,第一洞就吃下一个柏忌,第三洞他又吃一个柏忌,成绩一下子上升到高于标准杆3杆。接下来,第二轮的厄运继续着。老虎伍兹有不少小鸟球机会,可是一推都很难进,直到拿下7个标准杆之后,他才开始改运。第11洞四杆洞,老虎伍兹终于拿下一记长推,射中小鸟,拿下本轮第一只小鸟。当小球进洞后,老虎伍兹如释重负,将手指放到舌头上舔了一舔,做了一个怪动作。可惜13洞他就将赢得的一杆推了回来。第一杆用木杆猛攻,球停到沙坑边上的长草中。170码,老虎伍兹铁杆攻果岭位置不佳,老虎伍兹在果岭上用了三推,吃下一个柏忌。

  接下来,老虎伍兹的推杆厄运又开始了,基本上每洞果岭都使用了两推。直到最后一洞没有以标准杆上果岭的情况下,老虎伍兹才在果岭上使用一推。“我今天使用了36推,我真是咬紧牙关在磨比赛。”老虎伍兹解释他的推杆策略时说,“这些推杆中大部分都是在防御,因为它们都处于上坡,离我很远。我听菲尔(-米克尔森)说他六英尺的推杆都采取保守打法,我想这也是我所做的。在这种果岭上,你只要有头发丝那么一点野心,你的球就会冲出果岭。”老虎伍兹三轮总成绩213杆(70-71-72),高于标准杆3杆,已经落后领先者古森6杆。

  老虎伍兹转职业球员后,34次参加大满贯赛34次都获得晋级,可惜他的前五名数却并不如他的前辈尼克劳斯多。除了夺冠,明天老虎伍兹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维杰-辛格,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进入前五名显然是老虎伍兹明天第一个要完成的目标。

  维杰-辛格本轮的确打得不如老虎伍兹好,他今天没有抓住一只小鸟,第三洞吃下双柏忌后,13、16两洞他又吞两个柏忌,最终以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维杰-辛格三轮成绩为214杆(70-70-74),高于标准杆4杆,与另外三名选手共同位于第11位。

  老将不老,一杆进洞

  美国老将彼得-雅各布森(PeterJacobsen)2004年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场冠军巡回赛:美国常青公开赛,让他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很难相信就是这样一位51岁的老式花花公子竟然能在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毕竟他上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要追溯到1996年。

  认真解读赛场上两个69杆之时,我们会有更多吃惊的发现。原来彼得-雅各布森在第九洞竟然拿下了一杆进洞。彼得-雅各布森在175码第九洞选用的是7号铁,直接将球灌入洞中,精彩拿下105届美国公开赛以来第39个一杆进洞。“当小球从杆面出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那是精彩的一杆。”彼得-雅各布森说,“但是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进洞。”凭借这一只老鹰,他迅速在领先榜上窜升。三轮结束,彼得-雅各布森的总成绩为214杆(72-73-69),高于标准杆4杆。

  米克尔森不肯说放弃

  五大天王中,米克尔森和埃尔斯都表现得不好,本轮都以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米克尔森在第四洞的表现最为失常。两轮结束第四洞五杆洞是本轮最容易的一洞,可是米克尔森却在这里打出雪人8杆,吃下三柏忌。而埃尔斯则在10洞和13洞两洞吞下双柏忌。米克尔森和埃尔斯的总成绩分别为:218杆(69-77-72)和219杆(71-76-72),名次则分别为并列35名和并列41名,落后杆数都已经上了10杆。

  米克尔森曾说他只要在打36个标准杆仍有机会夺冠,显然第三轮结束之后,他和埃尔斯已经没有夺冠希望了。可是米克尔森仍然不愿意说放弃。“我知道从现实的角度而言,已经没希望了。但是我宁愿向约翰尼-米勒在奥克芒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看齐,明天出来比赛的时候,我绝不会觉得自己已经无球可打。”

  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后一轮所追杆数最多的是阿诺-帕尔默。1960年在樱桃山,他最后一轮追了7杆。其次是约翰尼-米勒,他在1973年的比赛中追了6杆。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