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王楠郭跃演大逆转 辽宁击败河北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乒超联赛女团第四轮大战打响,焦点战中拥有王楠郭跃的夺冠热门辽宁本钢集团队客场战胜牛剑锋领军的河北体彩队,获得四连胜继续高居榜首。客场告捷的还有江苏女队,北大方正和天津中乒则在主场击败各自对手。

  辽宁本钢集团3比1河北体彩

  为辽宁和河北队打头阵的分别是郭跃和白杨,在首局打了郭跃一个措手不及,11比3拿下后,白杨又在第二局12比10拿下。落后反而激发了郭跃的斗志,攻势更加凌厉,也更敢于主动上手,第三局、第四局都是在11平和10平的关键时刻连得两分,涉险将追成2比2平;决胜局郭跃越战越勇,终于11比8拿下,3比2后来居上。第二回合和首合如出一辙,牛剑锋在和大姐王楠的对阵中11比5、11比9先下两城,但之后她仿佛换了个人,彻底迷失;王楠则越战越勇,反手进攻防守都无懈可击,11比3和两个11比4让牛剑锋毫无还手之力地遭逆转。双打比赛让河北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白杨/贾君在10比12先失一局后,两个11比6和一个11比3连得三分,战胜了配合还不够默契的王楠/福原爱组合。关键的第四回合牛剑锋再次出场,可惜她仍然没有从低迷中走出,面对双打搭档郭跃,很快就以4比11、8比11和6比11连丢三局称臣。

  江苏无锡山禾3比0山东鲁能

  老牌劲旅江苏无锡山禾也在客场高奏凯歌,新老国手汇集的江苏队实力明显高出山东队一筹,孙晋率先出场,11比7、11比8和11比5击败姜华珺,帮助江苏队赢得开门红。第二回合范瑛虽然首局7比11负于彭陆洋,但是她削中带攻稳扎稳打,11比8、12比10和11比8后来居上,江苏队也将优势扩大到2比0。双打比赛江苏队打出的是老国手组合,杨影/孙晋联袂出战,对手是彭陆洋/李佳,首局杨影/孙晋打得太过求稳,让背水一战的彭陆洋/李佳11比7先拔头筹,但姜还是老的辣,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远远超出对手的杨影/孙晋立刻反击,11比4、11比6和11比7,以3比1为江苏队3比0大胜画上句号。

  北大方正3比0上海东昌汽车

  升班马上海东昌汽车前三轮2胜1负表现不俗,但是在北大方正面前这匹黑马被还原了真面目。名将李楠首回合就直落三局,11比8、11比9和11比5战胜首合3比0大胜郭焱的糜慧琴。第二回合鞠莲华在勉力抵抗之后,也以1比3负于国乒小将常晨晨,四局比分为8比11、9比11、11比7和11比8。双打也没能止住上海队溃败的步伐,常晨晨/高曦同样干脆利落地11比7、11比9和11比7战胜糜慧琴/张晶。

  天津中乒3比1河南日报报业

  此前皆为1胜2两负的天津队和河南队实力相近,中国香港名将张瑞缺阵让河南队实力受损,果然前两回合单打比赛李艳和李芬就为天津队打下胜利的基础,分别以3比2和3比1战胜河南的饶静文与刘娟。河南队打得非常的顽强,刘娟/刘纯在双打回合后来局上,3比2逆转战胜李艳/刘丽,五局比分为7比11、11比6、9比11、11比5和11比7。不过胜利没让天津队等得太久,李芬在第四回合11比2、11比9和11比7横扫压力太大的饶静文。(牧木)

  广东亿华3比2北京大洋佼佼

  郭焱的状态越来越出色,但是单凭一人之力依然无法挽回卫冕冠军的失利。首回合郭焱苦战五局3比2险胜小将刘诗雯,第二回合朱虹0比3脆败于曹幸妮。关键的双打北京队再遭打击,丁宁/朱虹2比3负于麦乐乐/赵爽。第四回合郭焱再次经过五局大战3比2力克曹幸妮,为北京留住了最后一线胜机,无奈丁宁在决胜回合1比3负于麦乐乐,卫冕冠军也遭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

  八一工商银行3比2四川川威

  坐镇主场的八一工商银行女队在中央党校体育馆迎来了四川川威女队,在今年乒超联赛中从未尝胜绩的八一工商银行队迎来了联赛首场胜利。尽管曹臻在比赛中发挥不佳,先后在第一场和第四场比赛中不敌李茜和王珊,但外援林菱和小将木子还是在单打比赛中为八一队镇守主场胜利。两人都是以3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王珊和张潇玉。双打比赛中,木子搭挡陈阳在比赛中3比0完胜李茜/张潇玉为八一队奠定胜利。本轮比赛后四川川威女队仍然石四战皆墨,仅积4分列榜尾。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