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91名健儿今日抢渡争流 北体大"多国部队"轻松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36 武汉晚报

  今日长江江面将上演91名健儿抢渡争流的好戏。赛前他们准备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备战的运动员。

  陈泳:“试渡冠军”带病出征

  12日的抢渡赛试渡时,陈泳是第一个成功上岸的选手,那天只有三名选手横渡成功
。陈泳是武汉体育学院运动系游泳专业的学生。临近本学期结束,她这几天都忙着考试,昨日下午还考了一门专业课。昨天记者采访她时,她说:“我最近发烧,天天打吊针,这两天都没有下水。”但是一说到比赛她坚定地表示:“不管怎样,我肯定会去。”因为专业出身,她显得很沉着:“明天若是和试渡当天的情况差不多的话,应该能成功。当然要看明天现场的水文资料才心中有数,根据这来安排战术。”

  北体大学生:“梦之队”轻松备战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十二名大学生是一只“多国部队”。这支队伍有来自德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和中国澳门的七名境外选手,占了本次比赛境外选手的“半壁江山”。而他们也是一支最具冠军相的队伍。领队教练段若岚说:“北体大几乎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来汉参加抢渡赛,今年是第三次。去年的成绩最佳,包揽了比赛前三名。”今年他们实力依旧强劲,来自印尼的叶麟是上届冠军艾尔博斯坦度的同乡和师弟。马来西亚的黄智宏曾参加过三次抢渡赛,是去年的亚军。他谦虚表示:“去年是运气好,我原以为自己第七名,因为看见有几名选手游在我前面。后来上岸的时候才知道是第二名。今年要看现场发挥了。

  李国平:“老江湖”养精蓄锐

  本次抢渡赛规定报名选手的年龄不能超过50岁。于是49岁的李国平就这么“一不小心”成为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在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工作。昨日,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养精蓄锐,下午还去游泳馆游了一下热热身。回来后,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已连续过三次参加抢渡赛,每次都成功上岸。虽然不是专业游泳运动员,但抢渡经验很丰富。李国平自信地说:“我和冬泳协会的朋友经常在长江和东湖里游,对水域情况很熟悉。今天打算十点就休息,有了体力明天下水才有劲往上抢。对于比赛名次,他不是很看重。他笑着说:“游过去就是胜利,我每次都是这么想的。”

  两名小选手将不参赛

  本报讯(记者 李琦)昨日,记者获悉,渡江节组委会取消了两名最小年龄选手的参赛资格。

  这两名小选手一个是9岁的马曌婉,一个是10岁的李琳。16日上午,她们都通过了资格赛测试,下午和其他选手一起,赴比赛下水处观看抢渡线路。可是,就在全体运动员通气会结束之后,她们接到这个意外消息:组委会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两名小选手的参赛资格。

  昨日记者采访马曌婉的母亲张女士时,她说:“16日开完运动员会之后,我和孩子高高兴兴地准备领取比赛用品。这时组委会一位负责人找我们谈话,劝说孩子放弃比赛,说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当时听到后很难受,小曌婉尤其失望。”昨日上午,张女士试图和组委会交涉,希望让孩子参赛,满足孩子的愿望。但是组委会还是没有同意。

  记者找到劝说两名选手放弃比赛的组委会竞赛负责人之一金一心。金老师说:“孩子年龄小,体能较差,加上今年长江水位高,水流急,我们担心小孩体力不支,这是取消她们参赛资格的唯一原因。”他说,16日运动员会议结束后,他主动找两位孩子的家长跟他们做思想工作。“这两名孩子在静水中能达标,证明是有一定的能力,但是他们一旦到了水情复杂的长江就很难说清了。今年长江水流比去年还急,试渡也只有三个人成功。今年参赛人数又多,万一孩子出了事,我们救助跟不上,你们家长岂不更着急?”

  据昨日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消息,除了这两名选手无缘抢渡赛外,事先报名的三名俄罗斯运动员因故缺席比赛。这意味着本次比赛总人数将调整为91人。其中最小选手将是来自武汉的12岁少年——邵俞威。

  (本报记者 李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