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疾人帆船队加紧训练 08残奥会力争实现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6月上旬的一天,位于日照的山东帆船训练基地烟雨蒙蒙,透过蒙蒙的细雨,中国残疾人帆船队的运动员三两一组,有的在海里驾船航行,有的在岸边听从教练的讲解,有的在做下海前的准备……好一派忙碌的训练景象。

  2004年底,受中国残联的委托,我市正式组建了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准备参加2008残奥会2.4级单人龙骨帆船和三人龙骨帆船的比赛项目。根据三人帆船和单人帆船的特点,经
过严格选拔,选拔出两组三人船和两个单人船的人选及两名替补队员,共10人,在国内优秀帆船教练、山东省帆船二线队伍主教练苏里的指导下开始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训练。

  训练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了帆船理论知识和体能训练,包括对残奥会帆船两个项目的所用帆船构造、性能、特点进行了解剖,对国际上帆船运动先进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第二阶段对运动员进行了模拟驾船和船上基本技术、技能培训,并对三人帆船上的两组人选进行了陆上模拟配合训练。

  今年3月全队来到位于日照的山东省帆船训练基地集训。在训练期间,运动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顶风冒雨在海上进行帆船初级实战训练,经过几个月的训练,目前已有多名队员能独立驾驶帆船在海上航行,并掌握了多种技术、技能,训练进展顺利、令人满意。

  据悉,明年下半年,帆船队将代表中国参加远南残运会,而后到欧洲拉练,学习帆船运动较先进国家的训练方法并进行对抗比赛,以赛代练,全方位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最终确定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人选,参加2008年在我市举行的残奥会帆船项目比赛,并力争实现残奥会帆船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高伟李学亮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帆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