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利让中国女排紧迫感倍增 陈忠和坦言输球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长云

  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14日下午两点回到北京,仅仅两小时后全队便集体出现在训练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

  主教练陈忠和说:“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连续被意大利队和巴西队翻盘,除了心理
问题,新女排还暴露出了技术上的问题。中国女排与古巴、意大利和巴西等女排强队目前仍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中国女排没有优势可言,两夺世界冠军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被对手在比赛中一逼就自乱阵脚了。”中国女排在比赛后就进行了认真而严肃的总结,回到北京后,陈忠和又给每个队员布置了作业———每人写一份比赛总结,并限定了上交日期。

  对比被意大利队和巴西队逆转的两场比赛,陈忠和认为都是输在心态上,可两种心态却不同。对意大利队输在松懈上,拿下两局之后,队员在场上注意力有点不集中,一传不到位后进攻被对方拦死几个,队员就垮掉了,像一盘散沙。

  对巴西队,陈忠和认为输在没有摆正位置和想赢怕输的心态上,赛前对困难也没有充分的准备。前半段打得比较顺利,第三局比赛形势很好却没能拿下来,第四局就有点想赢怕输了,不像以前想赢不怕输。第五局新人在关键球处理上不是很理想,老队员也出现了问题,没有完全放开,想着不能输球,于是各个环节上处理都不是很好。

  对于失利陈忠和不失信心:“不会因为输球今后就会害怕,思想上不会受很大影响。而且对于今后找出问题和缺点还是非常有帮助的。输球再次敲响了警钟,明白了今后的日子会更艰难,必须抓好每一天,才能达到我们希望的目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