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建设紧锣密鼓 北京奥组委相中大连彩叶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2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星) 受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委托,北京园林局科技处、绿化处及北京园林科研所一行15人日前来到大连西郊生物园,对该园彩叶树繁育情况进行考察,初步达成引进大连彩叶树意向。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规模巨大,绿化工作需要大量精品树木。此次是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第三次来到大连西郊生物园。

  北京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北京奥运场馆全部竣工后,留下的绿化时间较短,希望引进大树,建议大连能多做彩叶树精品,同时由于正常的树木移栽需要断根,北京方面提出大连多做容器大树,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移栽。

  大连西郊生物园是我国东北、华北地区最大的彩叶树基地,加上在沈阳的基地,占地面积共有2700亩,目前栽植彩叶树共500万株。该生物园从美国、加拿大、日本、比利时、荷兰等国引进的彩叶树品种达100多个。经过几年的培育,大连彩叶树部分品种完成大规模扩繁期,今年可出售金叶美国梓、喜马拉雅白桦等成品树。

  本月17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奥运花卉”课题组将来到大连西郊生物园,考察奥运花卉品种生长情况。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