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92年到2004年往届奥运会汽车业主要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2 竞报

  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现代汽车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要赞助商之一的韩国现代集团,给雅典奥运会提供了两辆最新的零散热桑塔福电动车和两辆超小型佳弛车以及其他500部现代汽车。

  环境保护是雅典奥组委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现代最新的零散热桑塔福电动车,恰
恰符合这一宗旨。

  当时,现代汽车在奥运营销方面投入较大,它在雅典的很多地方设立了接待处和展台,雅典市内到处跑的都是带着现代标识的车。

  韩国现代很热衷于赞助体育盛事。韩国现代联合北京现代,也曾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2008年北京奥组委会汽车合作伙伴的申请意向书。

  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 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通用汽车

  作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美国奥林匹克队的官方国内汽车合伙人,通用汽车为盐湖城冬奥会提供了完整的运输解决方案,通用汽车为运动会的分支机构提供运输服务,同时展示了其品牌的最新车型——Chevrolet(雪弗兰),Pontiac,GMC,Buick(别克),Cadillac(卡迪拉克)等。通用汽车还支持了2002年冬奥会的火炬接力活动,用50辆Chevrolet汽车护送火炬穿越整个美国。

  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与中国奥委会签订过长达四年的合作伙伴协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拥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独家汽车赞助权。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霍顿汽车

  澳洲的霍顿汽车公司在澳洲历史上有着极其特别的地位。澳洲大陆上第一部由澳洲人自己生产的汽车“48-215”,就是从霍顿的车间里开出来的。

  1918年,霍顿和弗罗斯特建立了霍顿汽车车身制造厂,这就是霍顿的前身,启用“狮子滚石头”的标志。之后,和通用组建了通用-霍顿公司。1994年不再使用“通用-霍顿”的名称,仅仅采用“霍顿”作为公司名称。

  2000年,霍顿成为悉尼奥运会指定合作伙伴,有很多属于自己成功开发的产品,其中包括8年蝉联澳洲最畅销中高档轿车的Com-modore、一直在澳洲高档轿车销量中名列前五名的Statesman/Caprice车型和在澳洲本地最受欢迎的双门跑车Monaro。其中,Statesman/Caprice一直是政府接待外宾和公务用车的主力车型,同时也供奥运会使用。

  1992年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西亚特汽车

  西亚特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1992年成为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的指定汽车合作伙伴,当时提供了经典车型。现在属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

  目前西亚特多是以中、小型轿车为主。比较知名的品牌轿车有Cordoba(科多巴)、Ibiza(依比萨)等。Ibiza是西亚特的成功车型。它的重要特征就是后立柱(C柱)比较细小,但车身高大,车厢宽敞。而Cordoba与Ibiza相近,它增加了空调系统。在中国,被称为都市高尔夫(CityGolf)。(和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