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前23个最好成绩7个诞生于此 雅典是百米运动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牙买加短跑选手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了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希腊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这里似乎是一个经常产生传奇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讲,鲍威尔创造新世界纪录还有感谢这座神奇的体育场。

  在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历史上,有着许多神奇的表演。6年前,几乎鲍威尔打破纪录的同一天,美国名将莫里斯-格林在雅典创造9秒79的世界纪录,除此以外,在现在男子
百米项目上排名前23位的好成绩中有7个是在雅典创造的。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男子百米比赛前五名的成绩都少于9秒95。

  在以前的田径比赛中,瑞士的苏黎世是产生新纪录最多的地方,现在这“纪录诞生地”的名号正一点一点的转向希腊雅典,对此希腊国家田径队的资深教练埃夫安杰洛普洛斯说:“从心理学的角度上讲,当一名运动员在一个地方打破纪录之后,他就会感到一种心理上的暗示,这回让他每次在这里比赛时都会充满信心。”

  埃夫安杰洛普洛斯教练同时还认为雅典舒适的天气条件也适合运动员们创造出优异的成绩,他说:“每年的6、7月份雅典的天气都非常适合田径比赛,当年蒙哥马利创造世界纪录时风速是2米/秒,而昨天鲍威尔比赛时的风速是1.6米/秒,这说明雅典的比赛成绩更令人信服。”

  “当然,我刚才说的都是客观因素,包括大奖赛丰厚的奖金刺激在内,这些都是客观因素,”这位希腊资深田径教练最后说,“最重要的当然是运动员的实力,鲍威尔在今年的比赛中多次跑出少于9秒9的成绩,他现在状态非常好,我甚至觉得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到来之前,鲍威尔就有可能再次刷新百米纪录。我希望雅典的纪录能多保持一段时间,但鲍威尔状态确实令我有些‘不安’。”(奥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威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