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着渔夫装抵京 20小时飞行令孙海平实在难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46 上海青年报

  将近20小时的飞行,年轻的刘翔尚可支持,但对烟瘾不小的孙海平来说实在是太难熬了。

  昨晚9点05分,分别在美国尤金和纽约参加两场比赛的刘翔返回北京。尽管去机场迎接的记者不多,但刚刚走出国际到达出口的刘翔还是一下子被围住,而在他右边的孙海平则抓住时机赶紧给自己点上一根烟。

  本报特约记者 李岩

  其实他们本可回来得更早一些。据孙海平介绍,飞机晚点了五个小时,但由于加速飞行,挽回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一航班给孙海平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便是空调强劲,“飞机上非常冷穿成这样(长袖运动夹克)都受不了,必须盖着毛毯。”

  与中国男排同机抵达的刘翔在一群高个中相当容易辨认,他穿着宽大的短袖方格衬衫,还戴了一顶标有纽约扬基队字样的圆帽,十足的“渔夫”打扮。他很自豪地告诉记者,这顶帽子是在纽约比赛时NIKE公司送给他的。也许是对自己的新装非常满意,刘翔并没有对晚点四个小时的航班作出多少抱怨,还称自己没觉得多累。

  记者的闪光灯也引来不少其接机者的注意,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妈匆匆找来纸笔,一路追着刘翔到电梯口索要签名。为不引起更严重的围攻,刘翔钻进电梯后故意用后脑勺对着电梯门,扮出“面壁思过”状。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刘翔在美国掀起了不小的热潮,但由于他在纽约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中仅列第三,国内媒体的炒作似乎比美国媒体还要厉害。针对之前不少媒体对刘翔败于约翰逊的报道中,既有起跑不理想,又有起跑很不错的说法,孙海平作出了解释:“在纽约的比赛,刘翔起跑的反应相当快,但因为一上来太追求速度,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摆动腿的动作做得不够到位,以致影响后面的发挥。”

  孙海平说,刘翔接下来会在北京训练几天。尽管已经不需要通过本周末在石家庄举行的十运会预赛获得参赛机会,但刘翔对是否前去参赛仍未做出决定。如果他选择了用训练调整状态而不是在国内再战一场以找回胜利感觉,他的下一场比赛就将是7月1日在巴黎举行的黄金联赛,正式开始自己今年下半年的欧洲战役。

  据悉,刘翔将于本月28日飞赴巴黎,进驻大本营法兰西体育场备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