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亡羊补牢拿出B计划 IOC坚持高标准不轻信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距离宣布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不足一个月的时候,纽约奥申委拿出了备用的B方案,期待能获得国际奥委会的青睐,但是,国际奥委会希望在7月6日奥运申办城市揭晓之前之前看到一个具体的实施计划。

  在曼哈顿那个耗资20亿美元的体育馆计划由于公共资金不肯提供其中的3亿而流产之后,纽约奥申委开始研究在使用大都会棒球队主场的可能性,大都会承诺如果纽约申奥成功
,他们可以把新体育场借给奥运会使用,执行总监克里格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毫无疑问这个设计在技术上是非常优秀的,它能够展示奥运会的伟大之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只要新计划符合有关技术上的规定,国际奥委会允许它作为替代品,他说:“我想国际奥委会还是应该重视信用问题,我们希望就一个具体的设计进行评估,而不是一些随随便便的承诺。”

  新的体育场址将在现有的大都会主场——谢阿体育场边上,耗资6亿美元,据说建成后将使纽约在硬件设施上超过伦敦和巴黎等竞争对手,罗格告诉《纽约时报》说:“评估委员会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只有方案符合所有的项目,我们才能高高兴兴地离开。”纽约市和纽约州将为新体育场的基础建设投资1亿6000万美元,并拿出1亿美元用于将原计划的4万5千个座位改为8万个座位。

  纽约提供给国际奥委会的新计划将十分详细,甚至包括用过的易拉罐扔到哪里和摄像机的角度如何调整,但是在赶赴国际奥委会提交报告之前,纽约的组织者还必须赶快与足球和田径的国际组织之间达成修建这些运动场馆的协议。新体育场和毗邻的奥运村、新闻中心等都计划建在皇后区。

  克里格尔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周一暗示,如果国际奥委会看到纽约这么迅速的变化,应该感到十分惊喜,克里格尔说:“纽约很快扭转了困境,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办大事的能力,我们能在几天内把无比复杂的事情圆满完成。”布隆伯格还补充说,纽约建筑工会已经签署了保证书,在建设奥运项目期间他们不会罢工,国际奥委会应该可以放心了。(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奥委会新闻 全部纽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