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次胜机竟然全部落空 中国女排抓机会不如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列安妮第三局末段被巴西主帅罗贝托换下场之后,今年瑞士赛的冠军金杯曾经七度向中国女排招手。

  有人说马列安妮是巴西女排最具威胁的球员,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中巴决战中她成为中国队拦防最难抑制的巴西球员。但问题是,她对本队同样极具威胁,出道至今千变万化的失误日新月异,最“擅长”的后排进攻违例在今天前两局中已经“发挥”过两次,“帮
”着中国2比0领先。

  第三局23平,马列安妮的后攻又来了,看她起跳时没踩线,罗贝托刚看到一丝希望,她却扣球出界。忍无可忍的罗贝托立即用谢拉替换马列安妮,谢拉在此后的比赛中确实起到关键作用。24比23领先的中国只要再拿一分就夺冠了,可是冯坤、马蕴雯的双人拦网没拦住谢拉的四号位强攻,令中国队今晨的第一次胜机丢失。巴西队12号杰奎琳发球失误后,中国25比24,但谢拉转到二号位强攻再次得手。所幸巴西人的失误“多姿多彩”,被拦跟进球员出现连击,中国队26比25,可惜楚金玲的强攻又被对手拦死。冯坤二次球再次让中国队获得赛点,但冯坤再次分球给楚金玲,又被对方拦网球员预判并拦死。

  打到28平后,杨昊一记强攻中的,中国第五次看到胜利曙光,可楚金玲的一次大力跳发球却出界。杨昊的四号位强攻再度得手,中国30比29,对方的杰奎琳立即还以颜色,同样四号位强攻得分,30平。六次3比0结束决赛的机会竟然一次也没抓住。

  3比0打不下来,3比2赢也好啊。第五局16平后,张平的一记大力跳发球创造机会,冯坤打探头球成功,中国队17比16。但关键球冯坤又传给了楚金玲,楚金玲又一次被巴西人拦死。至此,今天决赛中国队的七次夺冠机会全部耗尽,巴西队却在最后一局的三次赛点中抓住了一个机会,欢天喜地地迎来了该队历史上的第一座瑞士赛金杯。

  本报记者 梁劲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