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120岁的泰森尚能拳否? 退出拳坛凭借什么偿还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那种狠毒眼神曾使无数拳手未战先屈,那对有力的铁拳也曾仅用30秒钟,就将对手弗雷泽(1985年7月26日)撂倒在拳台——痛苦地呻吟。而上周日在华盛顿MCI中心,当前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再度迈进其熟悉的绳圈,“野兽”早已没有野性。仅在第六个回合,泰森在一年内再次被对手击瘫于地。此刻他的眼中满是迷茫,那对铁拳则无力地垂在身体旁边……

  不咬耳朵,扭胳膊

  2004年7月31日,如果说泰森在第四回合被英国人丹尼·威廉姆斯意外KO出局,还多少有点让人吃惊。那上周日输给爱尔兰拳手凯文·麦克布莱德,则只能说明泰森真的是老态龙钟了。爱尔兰人在身高和体重上虽占有一定优势,但他移动缓慢,出拳总是慢半拍,加之技术粗糙和抗击打能力差等特点,让很多人赛前都认为泰森获胜当是情理之中。而面对如此孱弱对手,泰森却再度让人失望。比赛刚开始时,泰森虽在场面上占据部分优势,但却丝毫看不出“野兽”曾有的野性。“你没有冲起来!”第一回合结束后,教练杰夫·费内奇吼叫地提醒泰森。显然对于即将39岁的泰森来说,尽快结束战斗才是胜利关键。然而此刻,泰森则总是在赢得一记重拳后,立即并退回原位防守而非继续乘胜追击。

  没有连续组合拳的杀伤力,也没有冲劲,泰森给对手提供了太多喘息的机会。随着比赛进行,泰森的体力如同一年前那样又出现问题,麦克布莱德则越打越精神。第六回合,麦克布莱德连续进攻让泰森难以招架,“野兽”只得通过扭抱同对手纠缠。“我是在拼命了!”泰森赛后解释说,“我想赢得比赛。”拼掉老命,但前拳王也无法阻止那个爱尔兰二流拳手的进攻。迫于无奈,泰森只能违规地攻击对手腰带以下部位。

  违规动作被裁判警告后,精疲力竭的泰森再次祭出犯规动作:他用手扭住麦克布莱德手臂,试图由此利用“组合击”击败对手。“他试图要折断我的胳膊,还用头顶撞了我。”麦克布莱德的左眼被撞出一条口子,由此他气愤地指责说,“那是拳击比赛中最粗鲁的行为。”因用头部撞击对手而犯规,泰森被裁判罚掉2分。粗鲁行为同样也激怒了爱尔兰人,麦克布莱德随后攻势更猛,第六回合快结束时泰森被重重地撂倒在拳台……

  泰森不想再打了

  一年内两场比赛,相继被对手击瘫于拳台,泰森的眼神看上去有点呆滞。

  泰森被击倒后,他的头部卡在两条场边的绳子中间停留了很长时间,即使最终缓慢站起,他也只能摇晃着回到圈角位置,他说,“我感觉自己已经是120岁!”

  教练费内奇在不停地用右手拍打泰森的面部,泰森却依旧目光呆滞——疲惫地瘫成了一堆泥。主裁乔·科蒂斯在上前询问后,随即挥舞双手示意比赛提前结束!此刻,麦克布莱德高举着双手欢庆胜利,泰森则面无表情地瘫坐着,唯有其脖子上的白色毛巾格外显眼,那仿佛是条向对手亮出的白旗!

  “你总是成熟得太晚,而又老得太快。”泰森沮丧地解释说:“我觉得自己是这个时代的落伍者。”最近四场比赛,昔日拳坛霸主已输掉了三场比赛。泰森说这让他感觉心灰意冷,他不打算再参加以后的拳击赛。“我不想再打了,我可能不会再登上拳击台,我不想以输给这样拳手的方式来对拳击运动表示不敬。”泰森说,他曾以为自己还能继续打比赛,但现在他已不再这么认为,他可能会选择离开!

  去年复出迎战威廉姆斯,泰森是迫于4300万美元债务的压力。在泰森原有计划里,他原打算通过未来7场比赛而逐步还清债款。但连续两次失手于二流拳手,让昔日世界重量拳王开始改变主意。“我已不再是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我感觉自己已无法继续比赛,现在我已经失去了比赛的动力。”而今泰森依旧背负4000万美元债务,本场比赛他虽有500万美元收入,但除掉按合同偿还200万美元债务外,泰森还得支付前妻和美国国家税务局7.5万美元,之后,泰森手中就没剩下多少钱了。而未来岁月里,打算退出拳坛的泰森还能凭借什么手段来还清债务?!可能目前还没有人知道“野兽”的出路在哪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