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胜泰森麦克布莱德一夜成名 胜利让爱尔兰无比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上周日的这场拳击赛,有15472名拳迷涌入华盛顿MCI中心的拳击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中至少有99%的观众都是泰森拥趸。这并非仅仅因为比赛在泰森祖国举行,也不仅因为“野兽”的巨星号召力和超强人气。最为重要的是:即便是相当专业的拳击爱好者,估计他们也可能很难搞清楚凯文·麦克布莱德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麦克布莱德1992年曾代表爱尔兰参加过奥运会,随后他才转为职业的拳击运动员。
纵使贵为爱尔兰国内拳击赛冠军,但由于该国的拳击水平有限,使得麦克布莱德也很难同已过气的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泰森相提并论。同泰森进行这场比赛前,爱尔兰人虽也有34战4负1平的不错战绩,但由于他所战胜的对手中没有一位在世界拳坛排得上号的人物,使其职业战绩的数字充满了水分。最近7场比赛,麦克布莱德虽然都获得了胜利,而其中两名对手的职业败绩总数竟然达到了48场之多!

  如果再回顾一下麦克布莱德职业生涯中丢掉的4场比赛,或许将更能说明爱尔兰人的实力有多么的不济:1998年在英国参加比赛时,麦克布莱德被一位名叫迈克尔·默里的无名拳手KO出局,而当时默里刚刚经历了尴尬的17连败!难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麦克布莱德最大胆的预言不是自己如何优于泰森,而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去“震惊世界”。

  由于速度缓慢、技术粗糙,麦克布莱德本来同泰森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只是前拳王江河日下,爱尔兰人才有了出位的良机。“这是我一辈子的机会!”麦克布莱德显然对自己的实力认识得很清楚,由此他才会在赢得对泰森的战役后感慨万千。事实上,麦克布莱德去年就有机会挑战泰森,只是爱尔兰人因抱怨出场费用太低而将机会拱手让给英国人威廉姆斯。据悉,在威廉姆斯击败泰森后,曾让爱尔兰人后悔不已。好在泰森一年前落败,才让麦克布莱德拥有再次挑战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的机会。即使这次出场费依旧是15万美元,而希望“震惊世界”的麦克布莱德还是欣然接受了邀请。

  “这场胜利会让整个爱尔兰都自豪无比!”第六回合技术性KO泰森后,简直让麦克布莱德激动得忘乎所以,他兴奋地说,“我今天证明了所有人(此前的预测)都是错误的。”对于像麦克布莱德这样的二流拳手来说,本场的15万美元出场费已是其平时出场费的4倍。最重要的是,击败泰森让他一夜成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