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鲍威尔要在雅典破百米纪录? 短跑者的天堂自我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在东欧的冷雨中百米跑出9.85秒后,牙买加小伙子阿萨法·鲍威尔的问题是,本周二在雅典要不要再快点——打破世界纪录。

  冷雨中的奇迹

  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赛百米决赛开始之前,鲍威尔的美国
经纪人保罗·多尔问他:“今天还打算跑9.84秒吗?”鲍威尔一袭黑衣,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颤抖着回答:“不,保罗,今天实在太冷了。”

  结果鲍威尔以9.85秒的成绩轻松获胜。5月7日,鲍威尔在牙买加曾以9.84秒成为今年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

  潮湿、阴冷,都是百米短跑的大忌。比赛之后鲍威尔说:“我甚至都认为自己不会跑进10秒。”鲍威尔一直都没有调整好时差,周一到达欧洲,此后几天他都是白天呼呼大睡,半夜辗转梦醒。而且鲍威尔飞到捷克的航程进行了漫长的16个小时。

  破纪录有分寸

  本周二的雅典超级大奖赛是鲍威尔的下一站。那里有干躁的跑道,有20摄氏度以上的气温,鲍威尔能否打破蒙格马利2002年9月14日在巴黎创造的9.78的世界纪录?

  1999年6月16日,格林在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了9.79秒的世界纪录。去年8月22日,雅典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飞行雁阵”,有5位选手的成绩在9.95秒以内。可以说,雅典是短跑者的天堂。

  但是,鲍威尔采取了自我保护的措施,他说:“我不想把自己过分投入在世界纪录上。在雅典,目标只是完成既定任务。”

  另一个原因是,鲍威尔的教练弗朗西斯不希望他现在打破世界纪录。弗朗西斯解释说:“是为了经济利益。鲍威尔的赞助商是耐克,但是他的合同收益和加特林、格林和克劳福德都没法比。他只能在比赛中挣奖金,而不同的比赛组织者为破纪录提供的奖金数额是不一样的。”

  在雅典,破纪录的奖金是5万美元。如果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至少可拿到10万美元奖金。

  即使不能打破世界纪录,鲍威尔只要在雅典夺冠,就极可能在14日公布的国际田联总排名上,取代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名将贝克勒,成为世界第一。这项排名上,中国选手刘翔目前名列第16位。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