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领先两局形势下输球 突出问题一传稳定性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2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付智勇)2:3,中国女排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形势下,没能把握住战机,遗憾地输给了年轻的巴西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屈居亚军。

  和中国女排一样,在奥运会后巴西女排也对队伍进行了调整。主力阵容有4人是新调整进队的,相对于奥运冠军中国队,巴西女排在大赛经验方面显得比较欠缺。

  由于实力和经验都要强于对手,中国女排在前两局中始终占据着主动。在中国女排的高拦网面前,巴西人擅长的强攻也顿时哑火。在以25:18和26:24赢得前两局后,巴西女排突然发威,她们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致使中国女排一传不到位,很难组织起有效的一攻。据记者粗略统计,本场比赛中国队一传的失误就达到了10个左右。从中不难看出,习惯了接跳发球的中国女排在接飘球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凭借发球和中国队的失误,巴西队以32:30和25:15连胜两局。在决胜局的较量中,中国女排一度领先4分,但还是被顽强的巴西女排将比分扳平,最终中国女排以18:20丢掉了决胜局。

  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被对手连胜三局,这说明中国女排的发挥还是不够稳定。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就是,一传的稳定性差。由于对巴西的飘球不太适应,导致中国女排很难组织快速灵活多变的战术。而且到了第三局,中国女排在思想上明显有些患得患失,战术打法也有点保守。此外,从用人上也不难看出,陈忠和依旧在依靠老将打天下。在后面几局中,场上主力除了楚金玲外全部都是老队员,这说明年轻人和老将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