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老飞人约翰逊跑出13秒03 刘翔输于“方寸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2:36 时代商报

  昨天凌晨,锐步田径大奖赛在美国纽约举行,在一场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纪大战”的新老栏王对决中,曾一度被人们怀疑为“廉颇已老”的阿兰·约翰逊以13秒03的成绩夺冠,并且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由于在比赛中失去节奏感,刘翔仅以13秒11的成绩获得第三,亚军被另一名美国选手阿诺德夺走。这也是刘翔在奥运会后的110米栏比赛中第一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自刘翔去年在雅典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阿兰·约翰逊一直渴望能找到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因此,用“望眼欲穿”来形容人们对这场比赛的渴望并不为过。昨天,求胜心切的刘翔在第一枪时抢跑,不过好在本次比赛并未采用“抢跑即出局”的新规则。不过在第二次发枪时刘翔谨慎了许多,起跑时与方丹田径精英赛一样略微慢了半拍,在跨一栏的时候刘翔的脚碰了栏板,以至于影响到二、三甚至四栏的跨越,到第五栏刘翔才完全调整好状态。这样,刘翔明显失去了节奏,从而没有完全发挥中途跑的优势。而老对手约翰逊经过一周的精心备战之后状态极佳,中途跑和冲刺都非常有力。最终刘翔没能超越约翰逊,以13秒11获得第三名。约翰逊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03,刷新了刘翔在上周创造的13秒0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刘翔也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起跑,“我的起跑做得并不好,我的节奏紊乱了。”刘翔说,“第一个栏我就碰到了栏架,我知道如果还要加速我就会摔倒。所以不得不试图调整自己的步伐和节奏,但是在中途跑时我的身体明显因为调整而向左倾斜,这影响了我的速度。”第二枪发令后刘翔的起跑并不比阿兰·约翰逊慢,“在第一次抢跑之后,我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惜虽然起跑不逊于约翰逊,失去节奏的刘翔却在中途跑的竞争中负于对手。不过刘翔并没有失去信心,“约翰逊和阿诺德将会激励我,让我更加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