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失七个冠军点终遭惩罚 经生死洗礼期待女排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遗憾地以2比3负于劲旅巴西队,没能时隔两年之后再捧冠军奖杯。全场比赛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第三局更是打到32比30的高分才分出胜负,决胜局两队也是从14平战至18平后才决出最后的冠亚军。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共握有七个冠军点却全部失误,实在可惜。

  第三局巴西女排的比分一直紧紧咬住中国队,不过随着巴西队主要得分手马列安妮
后排进攻打直线出界,中国女排24比23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可惜被巴西队法比亚娜在二号位一记近体快球化解。随后巴西队发球失误送给了中国队第二个赛点,但是虽然杨昊的跳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巴西队仍然凭借马列安妮在二号位的强行调整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姑娘们今天的拦防做得确实不错,马蕴雯虽然背飞不中,但是她和队友的双人拦网将马列安妮的重扣硬生生摁住,26比25第三个赛点;之后通过前排的拦防和后排的掩护觅得良机,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却被巴西队双人拦网拦死。关键时刻队长冯坤非常冷静,二次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27比26拿到第四个赛点;无奈楚金玲的四号位重炮没能发挥威力,经验不足也使得她没能利用打手出界,再次被双人拦网得手,27平。

  楚金玲漂亮的打手出界帮助中国挽救了一个局点后,杨昊四号位打斜线命中拿到第五个赛点,这回又是楚金玲一记直接发球出界浪费了机会,29平。杨昊四号位干脆的一攻让中国女排手握第六个赛点,却被巴西队还以四号位重扣,30平。最终随着杨昊扣球出界,巴西队32比30死里逃生。

  第五局比第三局更加激动人心,双方交替握有冠军点,杨昊、张萍和刘亚男帮助中国队一共挽救了四个赛点,但是楚金玲也葬送了中国队在决胜局唯一的一次机会。张萍的跳发球让巴西队直接将球垫过网口,队长冯坤探头球帮助中国队17比16领先,但是中国女排防住对手一攻后将球给到四号位,楚金玲依然没能突破巴西队的双人拦网,直接被对手拦在界内。

  关键时刻没能一锤定音暴露了中国新女排的弱点,经验不足和变化的缺少成了致命的瓶颈。如此紧张的过程对于新女排的成长而言是千金难买的,一次的失利足以吸取受用一生的经验。只要信心不倒,坚持到底,相信经过这场生死边缘大战的洗礼,新女排,尤其是女排的新人们能够真正实现质的突破。(新人)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