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尚体育》暑期系列特别节目 玩转酷夏引人入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尚体育》暑期系列特别节目

  《玩转酷夏》第一期拍摄方案

  比赛部分

  比赛地点:

  小西湖训练基地

  西水峪小西湖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县西北原黄花城乡内,距北京85公里,北靠黑山,西临延庆连花山,南连昌平大羊山。1995年完工的一座水库,水深平均15米环绕山涧,自然水游泳池长110米,宽50米。山水间的长城,建于明代弘治年间的西水峪长城,是明代蓟镇居庸关最东端的边守要塞。

  比赛赛程:

  各赛区比赛由4男4女8名选手组成,队名自拟,共4个赛区,每赛区优胜队抽签进入半决赛,两名半决赛优胜队进行决赛,获得最终冠军,赢得大奖。

  比赛规则:

  小西湖赛区比赛分三天进行,比赛项目包括:自选装备(合理化负重)、万水千山(趣味穿越,武装泅渡)、安营扎寨(野外宿营)、定向盛宴(GPS定向)、野外救护(野外救护演练)心有灵犀(协作造桥)、拯救行动(夜间搜救),每个项目完成后经由评委组根据各队表现打分,三项比赛累计分数多者成为该期冠军,

  比赛项目:

  第一天比赛:

  1、自选装备(合理化负重):

  各队队员将被带到户外装备店,自行选择此次比赛所需装备,每队限定总额1000元,并按男女队员负重能力分发装备。

  本环节考验选手户外运动常识及装备认知能力,由评委组根据资金预算,装备性价比,团队协作意识等各方面评分。 总分30分。必须含背包、睡袋、防潮垫和帐篷、必备食物5样必须物品,每样4分。其余物品如小刀、火柴、打火机、衣物、绳子、炉头、气罐等物品着情给予适当的分数。

  2、万水千山(趣味穿越,武装泅渡):

  向每队选手发布一份路书,选手将从起点向营地进发,途中需要根据路书指示完成数项任务,最终携带装备横渡一片浅湖。

  本环节考验选手徒步穿越,装备使用等能力,评委组还会依据各队途中团队协作,装备使用、环保意识的表现打分。 总分30分,其中先到者得20分,后者每落后1分钟扣0.5分,由裁判判断其环保意思以及重大得安全隐患、无问题则加10分,不环保得行为如乱扔垃圾,每次扣4分,扣完为止。

  3、安营扎寨(野外宿营):

  选择一片地区,带有各种状况,选手要按照要求在一定时间内迅速选择合适的地点,安装帐篷、炊具等宿营装备,

  本环节考验选手对宿营的判断掌控能力,评委组将根据宿营过程及要求打分,总分30分,其中先完成者得20分,后队每落后1分钟扣除1分,其他情况每做到一点加2分,例如:1、团队协作,2、地面平整干燥,3、门口、炊具背风,4、地钉向外倾斜,5、密度适中等,如果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者环保问题,每出现依次扣4分、扣完为止。

  第二天比赛

  1、定向盛宴(GPS定向)

  选择一片地区,根据到达难度将各个点标处设置丰俭不等的食品,饮料,高难度点标食品丰盛,低难度点标食品简单,各队分发一部GPS,找到的食品将作为午饭,

  本环节总分20分,限时1小时,只要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各队都可以得20分满分,但每超时1分钟,扣一分,如果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者环保问题,每出现依次扣4分、扣完为止。

  2、野外救护(野外救护演练)

  评委组选择各队中的一名队员作为伤员,并假定受伤部位及程度,其他队员需队其进行救助并运送到指定地点,

  本环节考验选手野外急救,装备使用等能力,限时30分钟,只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即可得到满分30分,超过1分钟扣1分,如果重大安全隐患以及影响舒适度得情况,着情从重扣分,扣完为止。

  3、心有灵犀(协作造桥)

  两队合作架造一座模型桥,并要达到一定的载重能力,评委组将发给各队造桥所需道具,每队各造桥的一半,最终将桥拼合,完成载重,即告成功,

  串联:造桥期间双方可以各派一名代表到对方了解情况, 串联时间3分钟,

  本环节考验选手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反应能力,总分30分,评委组将根据造桥过程及双方合作及性能等方面打分,在时间内完成任务即得满分,其他情况着情扣分。

  4、拯救行动(夜间搜救)

  评委组将指定各队一名模拟夜间走失,其他三名队员将选择适合装备并对其进行夜间搜救,

  本环节考验选手夜间行动能力,反应能力,装备使用等方面。评委组将根据装备的选择使用、计划的指定实施,现场反应等打分。总分30分,在限定时间内找到队员则得到满分30分,出现重大隐患或者环保问题,每次扣除4分。

  备注:饮品赞助商回报:1.在电视画面中体现产品;2.片尾鸣谢字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时尚体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