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年轻中国女垒首尝胜果 击败奥运会第五名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圣迭戈(美国)6月11日电(记者陈勇)由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垒球队在11日的国际邀请赛中首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以6:1的明显优势击败了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的加拿大队,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以0:3负于相同对手。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3名曾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加拿大队有大半曾参加了雅典的比赛。年轻的中国姑娘敢打敢拼,前4局就陆续拿到了4分。在第五
局中,加拿大队“回敬”了一分,但中国队立刻还以颜色,辛敏红一记漂亮的本垒打,把比分改写为5:1。第六局中国队再添一分,最后还让加拿大队两名攻垒队员一起出局。

  中国队助理教练黄维刚说,和日本、澳大利亚类似,加拿大的垒球运动有深厚的基础,其队伍虽然比不上美国,但也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之一。年轻的中国姑娘能击败这样一支队伍,让人看到了她们的潜力。

  本次国际邀请赛只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中国4支队伍参加。由于赛制的关系,在单循环赛结束后,当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又和加拿大队相遇。

  这次中国队却没有那么幸运。前4局场面僵持,但第五局时,投手周琪出现失误,让加拿大队3名队员连续得分。尽管主教练王丽红通过部署加强了攻势,但在剩下的两个进攻局里中国队回天乏力。最后,她们以0:3败给加拿大队,在本次邀请赛中列最后一位。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肯定了年轻队员们的努力。这位前世界级投手说:“不管别人怎样,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做法。来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是做好了大比分输的思想准备的,但是从比赛来看,队员们进步很大,一场比一场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垒球新闻 全部女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