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演出引领中国风暴 女排被低估之人终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攻时背飞一击致命,防守时筑起“网上长城”,这就是陈忠和马蕴雯的期待;今天她终于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半决赛3比0横扫日本队这位上海姑娘的表现绝对堪称全队的最大亮点,尤其是第一局。

  首局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将比分咬得非常紧,一直战至13比15,陈忠和教练不得不用楚金玲换下王一梅试图加强进攻。但是楚金玲发球失误之后掀起中国风暴的却是小组赛中拦
网让人失望,对意大利连进攻都屡屡遭到拦网的马蕴雯。马蕴雯先在三号位和冯坤双人拦网得手,18比15;接着敏锐地移动到二号位先后和刘亚男周苏红双人拦网成功,20比16;然后回到三号位又是一个单人拦网,21比16。可是马蕴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日本队勉强得到一分后,她一记招牌的二号位背飞重重斜线重地,23比17;最后又是和冯坤二号位双人拦网结束了首局末让人拍案叫绝的表现,日本队的快球在马蕴雯面前彻底哑火。

  第二局和第三局由于中国女排前面开花,马蕴雯的表现不如第一局抢眼,但是她仍然在兢兢业业地盯住日本队的每一次进攻,除了自己仍有拦网直接得分外,巨大的威慑力还让日本队员自己手软扣球下网。进攻方面马蕴雯也彻底打出了自信,除了背飞,还有一次小组赛难得一见的三号位前快,球同样是狠狠地砸在日本队半场。除了直接进攻和防守,在老队员每球必争的激励下,马蕴雯的防守也非常的努力,倒地救球也比前几场更加果断。

  从前两场进攻稳健防守平平,到第三场负于意大利进攻连连受阻,防守乏善可陈,再到第四场潜能迸发,固然是因为马蕴雯的身高优势在日本队面前尤为明显,但是她心理素质的出色,自我调整、改善的能力依然足以让人欣喜。虽然马蕴雯的弹跳和力量仍需大大加强,比赛中也出现背飞被日本队员救起的一幕,而且她和冯坤的配合也还有待提高;不过只要有着足够的自信心,能够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陈忠和的悉心调教下,2008奥运马蕴雯将成为中国女排卫冕的希望之一。(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蕴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