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横扫东洋魔女 瑞士精英赛进决赛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4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横扫东洋魔女瑞士精英赛进决赛战巴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场半决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0轻取日本女排昂首进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16和25-17

  作为亚洲两支老牌强队,中国和日本交手次数极多,相互之间颇为了解。此番两队能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半决赛中相遇令人颇感意外。日本女排能够3-2击败欧洲劲旅德国队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但是身高的弱势使得她们在面对技术同样全面的中国女排时往往力不从心。中日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日前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苦战阿五局获胜。

  中国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依旧没有大的变化,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日本队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手高桥美雪、吉泽智惠,副攻手杉杉祥子、宝莱麻纪子,接应大友爱,二传手竹下佳江和自由人樱井由香。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日本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一攻较为稳定,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使得日本队以3-1领先。随后中国队的快变战术开始发威,刘亚男的两次背快得分和周苏红漂亮的背飞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关键时刻日本女排两次无谓失误使得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女排的扣球失误和周苏红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一传的不稳定使得日本女排被拦次数明显增多,中国队则凭借刘亚男的快球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昊的四号位扣球以及马蕴雯两次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使得中国女排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19-15。小将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接连得手,她与冯坤的双人拦网也是频频给对手施压,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最终马蕴雯的背飞将比分锁定在25-18,中国女排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一开局中国队就凭借冯坤的二次球和杨昊的发球得分以2-0领先。4-2之后冯坤的处理球、刘亚男的背飞以及周苏红的背溜连得3分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刘亚男的二号位扣球更是使得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楚金玲的扣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4-10领先。楚金玲的防反和杨昊的平拉开帮助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日本队表现较为急躁,发球频频失误,中国队却利用马蕴雯的快攻和拦网将比分扩大到20-13。随后尽管日本队追回2分,中国队却凭借杨昊的强攻、马蕴雯的背飞、杨昊的跳发球、马蕴雯的拦网和楚金玲的反击连得5分,以25-16的大比分再胜一局。

  两局落后的日本队在第三局中依然没能扭转颓势,冯坤的二次球、日本队的扣球失误、楚金玲的两次强攻以及日本女排的触网使得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就奠定了5-0领先的优势。尽管楚金玲两次被拦一度使得日本队将比分追至4-6,中国队依然凭借刘亚男的背飞和冯坤的发球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相持之后楚金玲跳发得分使得中国以10-5领先,日本队则显得回天乏力。尽管日本一度将比分追至8-11,杨昊的探头和周苏红的发球得分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到13-8,帮助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可言,日本队的高桥美雪和大友爱偶有斩获,中国队杨昊则是频频得分,中国队以19-11领先。中国队相继换上了王一梅和张萍,尽管楚金玲的发球失误和日本队的反击追至16-22,中国队还是凭借张萍的快球和王一梅的强攻以24-17领先。最终,日本队的触网使得中国队以25-17获胜,从而以3-0击败日本队率先跻身决赛。

  综观全场比赛,身高不足的日本队很难给中国女排造成真正的威胁,中国队的状态也比中意之战有所回升,面对日本队在弱项拦网上也是频频发威。

  随后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巴西队以3比1战胜小组赛中战胜过中国的意大利女排,这样,中国和巴西将于北京时间今晚与争夺本届瑞士精英赛的冠军。

  (段菲)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