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称新老栏王演世纪大战 刘翔约翰逊邻道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13 华奥新浪

  一向擅于煽情的美国人对刘翔与约翰逊即将进行的纽约大战给予了一个颇具煽动性的名称,美国当地媒体在报道这场等待已久的比赛时,称之为“世纪大战”,组织者则尽力渲染这场新老栏王的巅峰之争“值得期待”。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10点半,组织者为这场比赛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数十家美国媒体记者对刘翔进行了赛前的一次集中“轰炸”。美国媒体称这场新老栏王的较量让大家
等得太久,而在重量级和关注度而言,堪称是一场世纪大战。

  “不过绝大多数问题都是老问题,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的老问题,我都能背下来了,缺乏新意。”刘翔调侃说。孙海平教练则称“世纪之战”的提法有些新鲜但也有些夸张。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一次次与刘翔擦肩而过的约翰逊。记者们除了问刘翔诸如什么时候开始练跨栏的、将会比到什么时候、北京奥运会将会有什么样的成绩等等“陈年往事”之外,许多的问题都是围绕刘翔与约翰逊的较量进行。

  事实上,奥运会以来,人们热切期望中的刘翔与约翰逊的巅峰对决,却一次次因为种种匪夷所思的意外而流产,最近在尤金的比赛,刘翔师徒劳师远征,到约翰逊家门口相约,但约翰逊却因为抢跑而出局。

  “希望这次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俩的比赛。”两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都这样表示。

  还有记者重复问刘翔何时退役的问题,刘翔说,我正在精力旺盛、状态上升的时候,我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提高水平、赢得比赛,退役这样的问题对我来说还不是考虑的时候。

  约翰逊则补充了这样的心情:“我希望我能尽量推迟退役,这样能陪刘翔多跑几年。”

  孙海平教练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比赛有了一些新的变化,由于比赛在当地一个新建的场地进行,共有9条跑道,而不是传统的8条跑道,美国人不想浪费这次难得的与刘翔同场竞技的机会,所以临时又增加了一位选手参加。“现在刘翔是以一战八了。”孙海平说。

  因为刘翔奥运冠军的身份和奥运会以来所向披靡的表现,组委会对刘翔格外另眼相待。在道次的安排上,组委会专门问刘翔愿意选择哪条跑道。孙海平说:“我跟刘翔商量后,选择了第五道。约翰逊则在第六道。”

  对于为何选择第五道,孙海平说,以前的比赛,约翰逊一般在刘翔的左边,这次我们想换换,让刘翔也适应一下不同的位置的感觉。

  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6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12分(北京时间5月12日清晨)进行,“比赛完了再说。”孙海平教练电话中这样说。(曹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