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得有价值弱点暴露无遗 警钟及时响女排得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先赢两局后被意大利队逆转,惜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绝对是一个郁闷的结果,这场比赛也充分暴露了中国队的不足,精神松懈、一传不稳定、副攻拦网差、二传分配球不合理是中国队此役落败的主要原因。在意大利女排高昂斗志、严密拦网和凌厉进攻的映衬下,中国女排的弱点暴露无遗。

  一传欠佳组织不力

  与以往的比赛一样,中国队再次显现出了在一传稳定性上的不足。整体来看意大利女排的发球一般,全队以上手飘球为主,杀伤力远不如卡里罗那样的大力跳发球。即使如此,中国女排的一传仍然受到了较大影响,后三局比赛到位率更是明显下降。中国队的小球串联主要依靠张娜、周苏红和刘亚男的“铁三角”组合,即使她们三个接发球技术过硬的选手依然会经常出现不到位的情况,给二传手冯坤的组织带来了难度。

  冯坤的组织欠合理是中国女排进攻不畅的另一重要原因。后半场比赛冯坤的调度极为简单,意大利队的两名副攻手安萨内罗和巴拉扎的拦网频频得分。作为全队的核心,冯坤过于单一的组织确实给攻手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新人稚嫩老将平平

  马蕴雯是昨天出场时间最长的年轻选手,她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除了几个二号位背飞让人眼前一亮之外,马蕴雯糟糕的拦网和频频的失误表明了她的稚嫩。当然,马蕴雯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还是值得肯定的。

  在逆境中新人表现稚嫩尚属正常,但是中国队几名老将昨天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在关键时刻组织混乱实属不该。“快刀”刘亚男的状态下降明显,除了手上功夫一流之外,她的拦网高度、扣球威力都大不如前。周苏红在本次瑞士精英赛上状态欠佳,中意之战更是在发球和扣球上多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小球串联技术的稳定性也不如从前。

  中国女排输给意大利并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果,意大利女排又一次及时给中国女排敲响了警钟。这也是中国女排重组之后最有锻炼价值的一场比赛,逆境中的抗争有利于年轻队员更快的成熟。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