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女排赛半决赛:中日无悬念 中国有望决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展开,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巴西女排则将对垒死里逃生的意大利女排。从整体实力来看,只要发挥正常水平中国女排击败日本队跻身决赛问题不大,同样激情四射的巴西和意大利女排碰撞胜负难料,攻防更加平衡的巴西女排胜面稍大。

  中日之争无悬念

  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无论从近年战绩还是球队实力来看,中国女排都要高出对手一个档次,获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虽然在比赛中波动较大,首次走出国门参赛的中国女排在瑞士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平。尽管球队在发挥稳定性、接飘球能力、拦网成功率上还有待提高,但是此番对阵攻击力有限的日本女排难度相对较小。日本队在竹下佳江的组织下快变战术相当成熟,但是其强攻实力严重不足,中国队只要在发球上做足文章晋级决赛是顺利成章的事情。杨昊和楚金玲暂列发球技术统计榜的第一名和第三名,王一梅和张萍的大力跳发球、冯坤和刘亚男的飘球也都相当有威胁。只要破坏了日本队的一传,中国队就基本能够控制比赛节奏了。

  日本女排此次能够在小组赛中3-2力克德国队跻身四强出乎意料之外,这也是该队近年来首次晋级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四强,相信她们也不会轻易放弃这次创造奇迹的机会。为了适应了高大化的发展趋势,身体条件较差的日本女排也对阵容做了较大手术,只保留了竹下佳江、高桥美雪、大友爱和杉杉祥子四名老将。全队在竹下佳江的组织下快变战术日益完善,高桥美雪更是已经成为了日本女排进攻最主要的火力点。

  中日两队近年多次交手,日本很难在中国身上讨到便宜,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中国国际精英赛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获胜。尽管依旧有着顽强的意志品质,但是身材的劣势使得日本很难在比赛中给一流强队构成真正的威胁。面对防反较差的欧美选手,日本队或许可以周旋一阵,但是遇上技术相对全面、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日本女排难有作为。要想击败中国女排跻身决赛,除了自身的超水平发挥之外,还需指望中国女排的发挥失常。

  巴意碰撞巴西占上风

  巴西女排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该队也一直被视为是中国女排此次最大的竞争对手。意大利女排阵容调整后实力有所下降,但是她们在中意大战中表现出来的攻击力和高昂斗志让人侧目。此番两支以激情四射著称的球队的大碰撞定然会吸引众人的眼球。如果两队均正常发挥水平,攻防平衡上更胜一筹的巴西队略占上风。较之悬念较小的中日之争,巴意对抗显然会更加精彩。作为本次参赛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中国和巴西会师决赛的希望较大。(段菲)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