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巴黎市长:我们具备了所有举办奥运的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消息 今天晚上,前来北京访问的法国巴黎市市长贝尔特朗-德拉诺埃在北京国际饭店接受了新浪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四大媒体的联合采访。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明确表示:巴黎已经做好所有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巴黎会以一个非常严肃的态度让世界信服,他们一定会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为成功、圆满的奥运会,如果巴黎申办成功,到时候将有一个惊人的盛大庆祝。

  继今天中午在法国大使官邸会见了支持巴黎申办奥运的形象大使之后,贝尔特朗-德拉诺埃专门在今天晚上了新浪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四家媒体进行采访,讲述了巴黎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问:我们知道就在上一周在巴黎的香榭里舍大街举行了一个非常大的活动,就是为了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你能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吗?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是的,这只是巴黎为申办奥运而组织的有关活动之一,就在今天一张中国的报纸上我还看到了这次活动中的一张非常漂亮的照片。参加这次活动的人数有100万,其中有很多的孩子参加,我在里面也看到了一些中国人,更重要的是,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些奥运会冠军,他们与普通的群众一起做那些体育运动,今后我们还要举行类似这样的活动,邀请全世界的人都来巴黎参加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

  就在下周日,我们还会有一个越野自行车赛,到时候还有会多少世界冠军来参加,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参加。

  问:能不能介绍一下巴黎与其他几个城市相比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呢?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我觉得不能单纯的把一座城市与另外几座城市进行比较,这与国际奥委会的所要求的精神是不相容的。作为巴黎,会尽自己的全力为奥运会提供最好的服务,我认为我们已经完全达到了奥组委考察的所有要求。我们的准备材料已经写的非常充分,我可以再简略介绍一下。

  我们对于2012年奥运会的准备完全是从运动员角度出发所考虑的,尽可能让运动员去舒服地参加比赛。比如说,我们的奥运村就设在巴黎市内,这样奥运村与比赛场馆就十分接近。从奥运村到北面的法兰西体育馆等主赛场只有9分钟的车程,而到西边那些集中的场地则只有8分钟的车程,关于这一点,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已经亲自体验过这段距离与车程。也正因为奥运村与比赛场地都在巴黎市内,因此可以让所有的巴黎人都来参加、感受奥运会,这更能体现奥林匹克的参与精神。

  此外,如果巴黎举办了2012年的奥运会,更为会这座城市留一下笔宝贵遗产,可以使巴黎更加现代化、规范化,比如像那些残疾人的交通设施就会因为奥运会而完善起来。

  这已经是我们近20年之中的第三次申办奥运会,上一次我们在2001年与北京的竞争之中失败,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我想说,法国与中国对体育运动的喜爱程度是完全相同的。

  问:在五个申办城市之中,巴黎的呼声是比较高的,但是与伦敦相比,巴黎的申办态度似乎十分低调,为什么巴黎会采取这种战略呢?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我并不认为巴黎目前是呼声最高的,目前所有城市都有机会获得成功,一切都会在7月6日见分晓。谈到我们的准备工作与宣传战略,我想说的是,从2003年5月开始全面进入申奥准备工作之后,我们的一切工作中心都是围绕着奥组委的要求而进行的,我想我们必须一个非常严肃的态度来作为申奥的战略思想,我们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如果2012年在巴黎举行,我们保证会取得最圆满的成功。虽然我们十分低调,但我想巴黎人民对于申奥的热情在上周香榭里舍大街的活动就已经表现无疑了。巴黎现在更希望以一个严肃的态度让世界来信服我们,我们一定是最好的。

  问:在这次支持巴黎申办奥运的形象大使中有很多中国人,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些人来作为形象大使呢?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忽视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与作用,就像我们这一次为什么把首届世界理事会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的举办地放在北京一样。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给予巴黎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同样那些支持巴黎申奥的形象大使也是中国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都非常年轻,对于巴黎申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管这一次巴黎能否申奥成功,今后我都会与他们保持联系。

  问:你在就任巴黎市长之前,刚好巴黎上一次申办2008年奥运会,虽然上次失败了,但是这四年是不是已经让你增加了申奥的经验。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正像你说的,我当选巴黎市长之后就遇到了申办上一次的奥运,所以我认为,我就是为巴黎而生的“奥运儿”,四年的时候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四年之年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工作,现在我们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就是为了能在7月6日获得奥运会的举办权。

  问: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强调“奥运瘦身”,尤其是强调奥运会的规模不能过大,否则会遗留下一些问题,对此巴黎是怎样看的呢?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是的,按照奥委会在2003年8月提出的规定,奥运会不能出现铺张浪费的场面,不能为了追求规模而无节制的开源,所以作为巴黎更希望在2012年之后能够留一笔有长远意义的遗产,而绝不是仅仅为了召开奥运会,使得巴黎出现昙花一现的景象。在这一点上,巴黎已经按照奥委会的要求做好了严格的预算,肯定会控制好投资奥运会的钱。

  问:如果巴黎最终能够申办成功,你们将会采取怎样的庆祝方式呢?

  贝尔特朗-德拉诺埃:事实上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为能够申办成功而做着努力,所以如果7月6日真的是我们赢了,那么庆祝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我可以保证,到时候巴黎会有一个让全世界吃惊的庆祝活动。(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