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武汉市江堤乡乡镇承办健身秧歌赛开历史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0日电 湖北省武汉市的江堤乡10日热闹非凡,来自全乡14个村的14支风格各异的表演队在喧嚣的锣鼓声中,用舞蹈欢迎远道的客人——参加2005年江堤杯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健身秧歌大赛(东区)的200多名选手。

  秧歌大赛在我国已经举办过多届,而由中国农民体协举办的健身秧歌大赛则始于2003年,本次比赛以承办单位名字命名,开创了全国秧歌赛由乡镇承办的历史先河。

  来自江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黑龙江、吉林、辽宁14个省区的先进乡镇秧歌队,将在两天的比赛中,争夺东区健身秧歌赛的冠军。

  秧歌起源于中国唐代插秧耕田的劳动生活,是一种群众自娱自乐民间舞蹈形式。健身秧歌是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对我国秧歌的四大流派技术的挖掘和整理,从中选出24个手法和步法创编的一套秧歌固定套路。

  比赛组织者高度评价健身秧歌,认为它既体现了民族特色又富有全民健身特点,同时还突出了体育扎根于群众、服务于“三农”的主题。中国农民体协副秘书长郭幸在谈到比赛的意义时表示,应该让农民分享城市人的体育健身乐趣。

  按照竞赛规则,14支参赛队伍将进行两轮比赛,最后产生前八名。在10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湖北江堤乡代表队发挥出色,暂时以9·25分的成绩名列各队之首。

  规则规定,每支参赛队中允许有两名25岁至35岁和两名35岁至45岁的中青年选手参赛。由于镇里的年轻姑娘都在外边打工,江西永泰镇代表队参赛选手大多数在50岁左右,虽然在动作质量上与其他选手有差距,但是比赛中他们每一举手投足均认真到位,受到观众的好评。教练钱方良表示,他们重在参与,并不是为了金牌而来。队员刘金梅更是兴奋地说,自从学了健身秧歌,再也不迷恋打麻将、打牌了,跳秧歌真好。

  11日,大赛将进行第二轮赛事的角逐。(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秧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