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未来四年警惕波兰 巴西女排值得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奥运会后,瑞士女排精英赛为大换血后的世界排坛诸强提供了第一次摸底的机会,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在密切注视着对手的一举一动。

  本次精英赛参赛队共有八支,其中A组有中国队、美国队、意大利队、波兰队;B组则是巴西队、古巴队、日本队、德国队。“各队的状态普遍没有奥运会时那么好,也没有一支球队以奥运会原班人马参加这次比赛。像意大利队,3号接应二传托古特和12号主攻皮齐尼
尼都没有来,古巴队和美国队也没有派出一队。德国队大概是人员最整齐的,她们的奥运会原班人马只换了一个二传。其他队伍都有一定的调整,但整体水平并没有下降太多。”

  从宁波、大连一路打到瑞士蒙特勒,连续作战的疲惫、旅途劳累加上时差问题,中国女排的状态呈下滑趋势。9日,在艰难地以3比1战胜波兰后,陈忠和说:“中波之战打得很沉闷,我们完全是靠经验和自信拿下的比赛。也正是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才认识到,相对于中国精英赛,增补了包括2003年世界杯MVP格林卡在内的四员大将的波兰队,可能会在未来四年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两站比赛后,铁定将小组出线的陈忠和已经将目光聚焦在了久未谋面的劲敌巴西队身上了。“巴西队在奥运会后也经历了新老交替,过去主力二传和两个主攻手都被新人所代替了。但从这次比赛来看,她们目前在B组一场没输,说明这支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进入交叉淘汰赛后,巴西队值得重视。”陈忠和分析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