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刘翔今夏破世界纪录 杜库雷有望进13秒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27 体坛周报

  “今夏,刘能破世界纪录”

  21岁的刘翔和22岁的杜库雷在上周接连跑出好成绩,让34岁的阿兰-约翰逊感到了压力。这位110米栏世界冠军对队报记者说:“刘翔跑得实在太快了,他简直是一个神话。在110米栏的世界里,没有人比他跑得更快!他完全有可能在今年夏天打破世界纪录。而唯一可以和刘翔形成威胁的就是杜库雷。杜库雷的成绩可能不太突出,但他用一个开端告诉大家
,奥运会上那个神奇小子回来了!”

  刘翔:约翰逊在捧我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北京时间9日凌晨,刘翔师徒从美国波特兰飞抵纽约,准备参加13日凌晨3点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电话中刘翔明显透着一丝疲惫:“感觉时差还没调整过来。”

  尽管习惯了“空中飞人”生活,这次美国之行还是让刘翔明显感觉不适应。“从波特兰到纽约,还有三个小时时差,我调表都调不过来,可能生物钟也错乱了。不过,也算为接下来的欧洲之行热身,届时,7站黄金联赛加上世锦赛,有我受的了。”刘翔说。

  尝过前段时间下馆子的乐趣后,刘翔最近对中餐馆产生了兴趣。“毕竟是中国人,出来那么长时间,有点想念米饭和中国菜了,想念鱼虾蔬菜了。现在,看到牛排就反胃,还有肉食什么的也不喜欢。”

  在尤金获得1比7的胜利后,刘翔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纽约,刘翔依旧要面临以1当7的局面,不过上一站跑了第二的特拉梅尔不来了,取而代之的是罗斯、拉里维德。刘翔说:“罗斯和拉里维德都跑进过13.01秒,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

  “站在跑道上时,你可能会留意一下周围的选手。不过发令枪一响,就只知道拼了老命就往前冲啦!因此对我来说,在尤金怎么比,在纽约还会怎么比。”刘翔说。

  在尤金见识了刘翔的速度后,阿兰-约翰逊把他大大恭维了一番,甚至指出今年夏天他将打破12.91秒的世界纪录。不过,刘翔更愿意将其理解为一种客套。“约翰逊这是在捧我呢。现在拜托他别出现抢跑出局或者雅典奥运会摔倒那种情况了,我可期待着在纽约和他大干一场哦。不过,要破世界纪录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说我能破,他和杜库雷也有可能。”

  刘翔知道杜库雷最近也跑出了13.14秒。“慢了我一拍啊,我已经跑13.06秒,这可是他当年的最好成绩。”玩笑归玩笑,刘翔还是认为,杜库雷状态恢复得很不错。“毕竟这是他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他和约翰逊将成为我最大的对手。”

  虽然先前曾有消息说刘翔将不参加十运会预赛,但现在事情又有了变动。刘翔师徒将于6月15日回国,16日赶往石家庄,参加19日开始的十运会预选赛。

  杜库雷跑出一个意外

  记者赵威报道 由于一直受伤病所困,被视为刘翔最有竞争力对手的杜库雷今年一直没能在110米栏的跑道上露面。6日,在巴黎南郊努瓦西-勒-格朗举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杜库雷创造了13.14秒的成绩。这也是杜库雷在跑出13.06秒的法国纪录后所创造的第二好成绩。

  赛后,杜库雷在法国田径训练中心(INSEP)的草坪上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这位欧洲60米栏冠军坦言,这次复出夺冠,让他有了一种放松的感觉。“我现在很疲惫。对于我说,这实在是一个意外。我没想到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这说明,在接下来的比赛,我还会跑得更好!”杜库雷说。

  虽然和刘翔跑出的13.06秒相比还有差距,但这已是今年的第4好成绩了(今年110米栏成绩前三名分别为13.06秒、13.11秒和13.12秒)。由于在美国训练时意外受伤,杜库雷今年的训练一直无法得到保证,这位22岁的选手对于自己的状态一直很怀疑。13.14秒足以让这个怀疑消失。“刘翔的13.06秒当然很棒,但这离他12.91秒的奥运纪录还远。我虽然只跑出了13.14秒,但这离我的纪录(奥运会小组赛,杜库雷创造了13.06秒的法国纪录)已经越来越近。要知道,我今年参加的第一次室外赛才只有13.50秒呢。从这个进步幅度来说,我完全有可能在巴黎黄金赛的时候对刘翔发起冲击!”

  对这个成绩满意的不仅有杜库雷,他的教练隆格维尔就总结了杜库雷获胜的两个因素:一是此前的艰苦训练有了回报;一是杜库雷潜力惊人。隆格维尔透露,自己之前对杜库雷的期待值是13.30秒,但杜库雷超额完成了任务。“这是他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两码事,有的人训练水平高,但比赛时却发挥不了。有人训练一般,但比赛的刺激却让他有超水平发挥。无疑,杜库雷就是这种天才。”

  据隆格维尔透露,按这个势头发展,杜库雷很可能在今年夏季比赛中跑进13.03秒,这也预示着黄金联赛将有一场龙虎斗。“黄金联赛第一站将在法兰西球场进行,我和刘翔将有交手。但我的主要目标还是8月的世锦赛。”杜库雷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杜库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