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前体育部长:北京奥运会应该弥补汉城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6月9日电(记者冯源)韩中亲善协会长朴世直在浙江宁波访问时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弥补汉城奥运会的遗憾。

  朴世直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担任韩国体育部长。他回忆说,韩国曾经设想利用这一商机,树立国际品牌,“不论是什么商品,力争创造一二个国际品牌,但由于构思比较晚,时间仓促,导致无暇顾及,结果以失败告终”。

  朴世直说,中国应该利用服装纺织业的产业优势,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创造出体育运动服装的品牌。“1964年东京奥运会创造了美津浓,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推出了阿迪达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推出了耐克,这些都是在奥运会上出名的品牌,”他说,“如宁波就是中国的服装基地,第一件中山装是宁波人缝制的,希望中国能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创造出与阿玛尼、范思哲齐名的服装品牌。”

  韩中亲善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一个以韩国中小企业为主的对华友好组织。(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