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海天昨日完胜鸿翔 王励勤朱世赫无缘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王琼 2005-6-9

  本报宁波专电 预想中的火爆乒乓球浙江德比没有出现,中国一哥王励勤与韩国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对决由于浙江海天队的3∶0完胜而没有上演。昨晚的海天公园内,500多位宁波的球迷带着主队获胜的喜悦和没见到双方主将碰撞的略微遗憾悄然散去。

  王励勤:有点轻松

  虽然昨天的比赛王励勤轻轻松松以3∶1拿下了鸿翔小将李平,但是赛后李静还是给了王励勤一个封号“海天的定海神针”。当王励勤2∶0领先时,所有人都觉得他已经胜券在握,但是第三局王励勤遭遇到了李平的顽强抵抗。王励勤一度以9∶10落后,王励勤此时表现出了稳定的心态和聪明的头脑,他的每个发球都有变化,这让李平无所适从,两人从10平战至13平,最后李平一个扣球下网,王励勤最终胜出。赛后,王励勤一脸的平静,他说:“这次比赛我准备比较充分,之前在国家队交手过多次,取胜在情理中。第一个主场感觉还行,是上风球,实力上说我们比他们强,但是对手比较平均。”谈到主场球迷,他说:“主场观众的加油给了我很多的鼓励。相信以后我们会更好。”

  输给了一哥,国家队的新生代选手李平没有丝毫失望,他分析说:“我的确在场上经验方面不如对方,在球速、力量、旋转上都有差距。王励勤的可怕就在于他没有漏洞。如果正规地和他一拍拍打很难取胜。只能靠搏杀,才能有一点机会。在国家队我也只有在集训的教学比赛中赢过他一次。这次比赛他胜,是在情理之中的。”

  李静:有点紧张

  赛后看到的李静开着电视,一个人坐在床上,用毛巾包了些冰块敷在脚踝上。脸上时不时还出现一丝抽痛的表情。他说:“这时老伤了,第一场打完朱世赫后我就觉得不太好了。”

  昨天是李静加盟海天之后的处女秀,所以赛后他直言:“有点紧张。”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第一次代表海天打比赛总想表现得好点了。”这次比赛他助海天赢下了三盘中的两盘,成了海天的大功臣。在收场比赛中,他充当了海天的急先锋。在与韩国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比赛中,他打了一场艰苦的拉锯战,除了第一局是11∶7拿下以外,其余三局他与对手的差距都是两分。在双打比赛中,他和金恩华合作,打满了五局,最后以3∶2险胜李平/郭刻历,为浙江海天锁定胜局,也让王励勤和朱世赫的第四盘对决泡了汤。

  虽然立了大功,但是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打得很好,他说:“队里有了一个核心,压力就小了很多。单打发挥比较好。但是到了双打我发挥就差了,主要还是金恩华的功劳。我们的双打配合还是有点陌生,判断失误也比较多。关键时刻还是靠金恩华的发挥才拿下了比赛。”

  对于之后的比赛,李静开始打起了小算盘:“我希望自己在海天(主场)不要输球。如果11个主场全胜的话,那我们前六的成绩就可以保证了。”

  朱世赫:有点郁闷

  朱世赫输了球显得非常郁闷,记者在他下榻的酒店见到他时,他光着膀子,还沉浸在输球的悔恨当中。他很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我没很好地发挥。”的确,在对李静的第二局比赛中,他曾以10∶7遥遥领先,但是却被对手追到了10∶9。这个时候,他要了一次暂停,可惜地是,他还是没能调整过来,被对方11∶13成功逆转。他说:“第二局真的是没把握住机会啊!主要是体力上有点跟不上了。前段时间在韩国没有多训练跑圈,体能差了不少,再加上上一轮到广东比赛长途奔波过于劳累,比赛中脚步移动也缓慢了许多,没有了力量。”正因为如此,朱世赫在后半程比赛中体力消耗非常大,往往到关键时刻没能顶下来。

  他认为:“李静是个很强的对手,本来就没有取胜的把握,更何况我今天的精力不集中。输球也是很正常的。希望以后的比赛中我能为球队找回胜利的感觉。”

  记者结束采访时,朱世赫很有礼貌地冒出一句中文:“谢谢!”看来这个韩国小伙子已经渐渐融入了中国乒超洪流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