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苦战险胜欧洲冠军 瑞士精英赛力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5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苦战险胜欧洲冠军瑞士精英赛力取两连胜
中国次战胜波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二天的比赛打响,中国女排在和欧洲冠军波兰队的遭遇战中苦战四局过关,赢得了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1、20-25、25-22和25-20。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曾经较为轻松地击败了波兰队。此番两队再度相逢,波兰队在阵容微调之后实力有所增加。尤其是著名攻手格林卡再度披上国家队战袍登场使得波兰队在实力上和队员自信心上有明显提高。尽管格林卡状态一般,波兰队在首日的比赛中仍旧以3-2力克本组出线热门球队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的两名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则在中美的首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变化,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波兰队则派上了主攻手斯韦内维茨、罗斯内,副攻手莫洛兹、里托拉斯,接应格林卡,二传贝希克和自由人扎内克。

  首局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就给波兰一个“下马威”,刘亚男的快球、格林卡的扣球失误和杨昊的平拉开使得中国女排以3-0领先。稳住阵脚之后,格林卡的四号位调整强攻为波兰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马蕴雯的发球失误和楚金玲的扣球被拦使得波兰将比分追至6-7,好在关键时刻波兰的斯韦内维茨扣球被拦,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亚男的拦网和周苏红的进攻使得中国队再度以10-6超出,马蕴雯的快攻得手更是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随后中国队用小将王一梅换下了楚金玲,王一梅的扣球和拦网、冯坤的发球以及波兰队的失误使得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尽管波兰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但是格林卡的扣球失误终止了本队涨分的势头,最终马蕴雯的拦网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用王一梅代替了楚金玲,波兰则用主攻普兹比兹替换了罗斯内。波兰利用发球冲击中国的一传,再加上里托拉斯快球命中率高,波兰连续防反命中以5-2领先。尽管杨昊的后攻和冯坤的吊球将比分追至5-6,但是格林卡的扣球和莫诺兹的快球还是使得波兰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普兹比兹连续两次强攻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尽管刘亚男和王一梅均有斩获,波兰依旧凭借格林卡的调整攻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杨昊的发球帮助中国将比分追成19平,但是罗斯内的连续反攻、莫诺兹的拦网和中国的失误使得波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19,格林卡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0,波兰扳回一局。

  第三局楚金玲重新上场,张萍代替周苏红担任接应,波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波兰一开局就利用斯库罗普的发球冲击中国的一传以2-0领先。尽管杨昊的平拉开帮助中国追成5平,波兰还是凭借格林卡的后攻和米雷科的强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只能靠刘亚男的快球支撑,波兰却是多点开花,始终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杨昊发球破攻,波兰自乱阵脚使得中国追至14-15,波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状态好转的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发球以及刘亚男的快攻以20-18反超,波兰则主要依靠斯沃斯卡的强攻得分。最终,王一梅的扣球使得中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

  波兰在第四局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中国则加强了拦网。开局阶段中国始终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波兰则战术组织略显单调。关键时刻波兰的里托拉斯的拦网使得波兰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两队比分进入胶着状态,从8平一直战至15平。中国队主要依靠王一梅和杨昊的强攻下球,波兰女排里托拉斯的强攻和莫洛兹的拦网则令人印象深刻。关键时刻杨昊发球得分使得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的扣球失误和马蕴雯的快攻使得中国以20-16领先。尽管波兰队换上了格林卡旨在挽回败局,但是王一梅的扣球和拦网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0,中国队以3-1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B组今天的焦点战在巴西女排和古巴女排之间展开,结果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3比1力克二队出征的古巴队。首局比赛双方就打得精彩纷呈,古巴队抓住机会26比24拿下,但是之后比赛完全纳入了巴西的节奏,立体式进攻威力完全发挥,25比11、25比16、25比23连下三城胜出。

  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同样在先负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出人意料地以3-1力克本组实力强劲的欧洲劲旅德国女排,四局比分为18-25、25-19、26-24和25-22。本场比赛日?两队均派出了本队的最强阵容登场,德国队的格林、苏姆等攻手悉数上阵。尽管如此,以竹下佳江和高桥美雪为核心的日本队还是充分发挥了快速多变的特点,让实力不俗的德国队防不胜防。

  9日将进行小组赛第三天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在明天凌晨3点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意大利女排,此役的胜负将直接决定A组的出线形势。另外两场比赛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波兰女排将迎战美国女排女排,B组的古巴女排则将对垒攻防俱佳的欧洲劲旅德国女排。

  (段菲)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