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最大考验并非对手 超负荷训练留体能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表面看来古巴、美国、意大利、巴西四队肯定是中国的劲敌,可实际上,最严峻的考验未必来自对手。

  就对手的情况而言,美国、古巴、巴西等队把主力队员甚至教练都抽调去参加泛美运动会,实力有所减弱;意大利在雅典奥运会后球队进行了调整,新人的表现并不理想;俄罗斯去年雅典决赛受创后仿佛一直就躲家里抱枕头哭,连瑞士赛都不参加了。这五大劲敌之
外,其余对手实力上与中国有差距,像波兰、德国和日本,没有超水平的发挥就撼不动中国。

  相比之下,中国队新老交替后保留了雅典奥运的主力阵容,又注入了一些颇具潜力的新人,加上球队重组时间早,磨合程度比很多对手要好。既然如此,今年的瑞士赛应该没谁能阻击中国的夺冠了吧?未必。

  超负荷训练是中国女排成功的秘诀,陈忠和上任后对球队的连续作战能力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往往是有意安排一站几天、接连几站,视为疲劳性拉练。尽管如此,近段中国女排经历的比赛强度还是史无前例的,一个月内打三站国际赛:国内宁波、大连的国际邀请赛两个星期打了十场,打完立即转战瑞士,抵达蒙特勒后练一天又开始打瑞士赛。

  在大连站的后段,中国女排已经出现疲劳,像王一梅等体重较大的球员尤为明显。抵达瑞士后,舟车劳顿的中国球员在体力和精力上显然处于下风,今天首战美国,对应北京时间是今晨4点左右开赛,虽然美国队人员不整、输得痛快,但看着赛前和赛中不断有中国队员和教练打哈欠,笔者认为疲劳才是本次瑞士赛上中国队的最大敌人。

  ·梁劲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