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江苏男排把主场迁回南京 体育馆冒险投入两年看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5: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明年的全国男子排球联赛,江苏男排终于要把主场迁回南京了,这一次仍然落户在龙江体育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落户的时间不再是一年,而是四年。”昨日,本报记者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口中得到了这个独家消息。卢卫中在电话那头笑着说,这也是他上任以来,做的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据悉,双方的合作协议将在本周四签订。

  双方一拍即合

  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专程前往龙江体育馆,体育馆的周家云馆长在办公室和记者聊起了与江苏男排合作的事宜,对于记者提到的双方要合作并且长达四年时间的问题,周馆长没有否认,并且和记者谈到为何要制定签约四年的原因。周馆长表示:“2002、2003年,连续两年龙江体育馆都承担了江苏男排的主场,可是由于早期的联赛缺乏稳定的观众群和广告商,经济效益不佳,使得偌大的龙江体育馆只有两三百人观看比赛,其中不少还是球员的亲戚朋友,冷冷清清的球场气氛使球员们也提不起精神,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江苏男排只好从南京“突围”,将主场迁移到淮安、常州等中小城市。

  但这样一来,可害苦了南京的球迷和媒体。为了看一场球还要坐上两三个小时的汽车,球赛一般都在晚上开始,如果是周六还好,但是,一周双赛的话,星期三的那场球等到结束,再坐车回南京就到夜里了,第二天自然就影响上班,而媒体记者就更不方便,为了及时发稿,不得不在当地宾馆住上一宿。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作为南京的主要场馆,我们也很想解决这样的问题。当卢卫中上任男排主教练后,他也和我们提起了主场的意愿时,双方也是一拍即合。这样一来从明年开始,这些不方便因素就都不存在了。”

  两年后看效益

  既然早期的联赛,冷清的球场氛围并没有给龙江馆带来多少经济效益,甚至可以说是要贴本。那为什么这次还要继续签约并且是合作四年呢?难道不怕又是一次冒险吗?对此,周馆长表示,风险的存在是肯定的,但是,必须要培育这个市场,就像南钢一样,虽然篮球的普及性要比排球强,但是,排球并不是没有市场。只不过是这个市场的稳定性很重要,为何南钢比赛主场从来没有变动过,因为他们有了固定的广告市场,排球也一样,要想吸引投资者和球迷的眼球,必须要把主场保持稳定,不能今天在南京,明天就到淮安,然后明年又到海门,总是不固定。好不容易把一个地方的球迷和投资商稳住了,主场又变了,这样怎么能吸引到人气呢?因此这一点也是他们要合作四年的最主要原因,想稳中求发展。另外,和男排的成绩也密不可分。周馆长也开玩笑道:“在这次合作的开始,龙江馆会先期投入一部分资金,我也已经做好了两年以后再看效益的准备,如果最终还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期目的的话,那我也只好认了。不过对我们的这次合作还是很有信心的。”

  新思路新观念

  当然,合作不是光说说那么容易,既然合作,肯定是双方都要互惠互利,因此,排球也要像炒房一样,如何把这个市场炒火、炒热?这需要双方一起下一番功夫。对此周馆长对记者说:“对于明年的排球联赛,我们也做了新的思路新的策划。比如,每场比赛的前40名观众是赠票,联赛期间会举行抽奖活动,奖品是运动员签名照片、排球、球衣,中场休息时除了以往的排球宝贝外,还增加舞龙舞狮的节目。每场比赛开展短信平台,这样就能使观众和球员互动起来。我们双方都相信,我们的合作会把江苏男排的市场给炒火炒热,重现江苏男排三连冠的风采。”

  本报记者 刘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