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皮划艇迎来利好 一老一新两搭档打造2008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0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在5月底结束的德国皮划艇世界杯赛中,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再度联手,取得1金1银的好成绩。而另一对新人组合———王兵/景影也取得了男子双划500米第6的理想成绩。一老一新两对组合比翼双飞!这对中国皮划艇来说的确是个利好消息。

  昨天,水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男子双人划艇要正在努力为2008调配双保险。”在谈到浙江选手孟关良时韦迪很诚恳,“希望他坚持到2008奥运会,
领衔中国水军与世界选手抗衡。”

  韦迪 期待08“中国德比”

  “目前,王兵、景影是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这对组合就是模仿孟/杨组合而配对的,他们是08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5月中旬在波兰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波茨南站比赛中,王兵/景影取得了决赛第6的好成绩。对于这对新人,国家水上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过,韦迪在肯定王/景的同时,也指出这对组合与孟/杨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他们组合刚起步,还需要人带,再过一两年时间才能成熟。”

  自从孟关良/杨文军荣获奥运金牌之后,韦迪就有了更大胆的想法: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双划决赛中,出现两对中国组合,上演中国德比。

  “孟/杨组合只用了半年的时间来磨合就拿了金牌,说明只要练好了,不存在时间问题。王/景组合虽然刚刚起步,但是不排除两人能向孟/杨那样,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实力,甚至超越他们。如果有可能,孟/杨、王/景比翼齐划,共同争金。”韦迪说道。

  韦迪向记者透露一点,约瑟夫上任以后,中国皮划艇队尝试了其他几对搭配。但是,其中的王/景效果最显著。

  孟关良:我会坚持到08奥运会

  进入梅雨季节,孟关良身上的一些老伤再度复发,这一直让他很头疼。

  “年初的那场风波,让我很生气,简直是莫名其妙的事,不知他们有什么用心。”大孟所说的那场风波,是指外界谣传因为孟关良、杨文军两人忙于社会应酬,影响了训练状态,要被开除的传闻。“不过后来想想,这也是件好事。我憋着一股气,促使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大孟说道。

  “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步提升,仿佛又回到了去年的巅峰期。”大孟笑着咧开了嘴。对于能否坚持到2008,大孟不加思索地说:“谁不想参加08奥运会,只要我状态保持得好,祖国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划到2008。”

  见习记者 周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皮划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