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山旅行遭遇灰熊 最优秀女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丧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6月7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萨贝尔·杜比是世界最为优秀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但是却丧命于灰熊的爪子下。

  上周日下午,杜比与两个朋友来到了卡尔加里以西90公里的坎莫尔徒步旅行时受到了灰熊的攻击。他的伙伴逃到附近的有人家地方求救,没有受到伤害。

  后来,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射杀了这头灰熊,但是杜比已经命归西天。

  据说,这头四岁的灰熊体重90公斤[注:原文如此]。从5月27日开始,它不时出没在附近的山村。

  与杜比同行的另外一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卡梅伦·巴迪(CAMERON BATY)说,他们上山没有多久就碰到了这头灰熊。当灰熊逐步接近他们时,他们开始逃跑。不幸的是,杜比被一棵倒在地下的树木绊倒了。

  灰熊开始并没有攻击杜比,而是向一个保护死者的卫兵一样。但是灰熊突然动手将倒在地上的杜比杀死了。

  30多岁的杜比已经当妈妈了。也是1998年以来在阿尔贝塔地区第一个被灰熊杀害的人。2000年,加拿大的魁北克省,24岁的滑雪运动员玛丽·米勒被一头灰熊杀害。(胡孝乾)

  【相关报道】

  新华网6月7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去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山地自行车高手参加了在加拿大布莱莫尔举行的山地自行车大赛。

  在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德国的埃勒和格洛纳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杜比和豪金斯组成的车队获得了第二名。

  去年,森林火灾迫使比赛不得不改道举行。今年的洛基山腹地的森林火灾威胁很小,因此比赛照常进行。但是雨水和冷风促使运动员在陡峭的山区骑行时格外小心。(倪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地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