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吴敏霞接过晶晶的“枪” 成绩差一点八卦热度直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22 法制晚报

  论竞赛成绩只差一点点 论商业价值还欠些火候 论八卦热度大有奋起直追之势

  周继红、高敏、伏明霞、郭晶晶——这一连串名字代表着中国女子跳水的长久辉煌,她们同时也是中国女子跳水不同时期的领军人物,以四年为一周期,世界跳水的后冠就这样伴随着这些轻盈的名字在“梦之队”内不断传承。后冠上刻上的最新一个名字是郭晶晶,坐标时间是在去年的雅典,而下一个辉煌的名字会是谁?是吴敏霞吗?

  目前,郭晶晶和吴敏霞都随中国跳水队在汕头备战7月的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吴敏霞还抽空在广州完成了她的广告初体验;郭晶晶也不示弱,赴厦门参加商业活动之际,还不忘喊出“开创郭晶晶时代”的口号。两人的“一姐”之争刚刚开始……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女子三米板项目上的顶尖选手,晶霞二人的技术实力不分伯仲。两人在雅典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郭晶晶的夺冠成绩是633.15分,吴敏霞以612.00分名列第二,考虑到裁判给郭晶晶的印象分,其实两人的差距并不明显。

  郭晶晶靠着雅典奥运会给她打造的这枚冠军的心,在比赛气质上肯定更胜一筹。吴敏霞呢,要想证明自己,必须拿下一个足够分量的大赛冠军,夏天的世锦赛或许就是个机会。而真正能够实现超越的舞台无疑将是2008年的北京。

  商业价值 看齐成绩

  刚刚涉足“商圈”的吴敏霞,商业价值自然不能跟师姐郭晶晶相比。雅典奥运会之后,郭晶晶已经代言了麦当劳、百威啤酒、达利饼干、redearth等知名品牌,据说还有无数被挡在门外排队的热情商家。吴敏霞是刚刚为澳雪国际拍摄广告,而“澳雪国际”其实是国家跳水队的赞助商,吴敏霞这次触电只能算是集体商业行为的个人表现。

  商业价值如此悬殊,其实还是得决定于两人竞技成绩。回想四年前,演绎“晶晶亮,透心凉”的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伏明霞,那时郭晶晶就像现在的吴敏霞般默默无闻。这个道理,也许2008年之后,吴敏霞就会教会自己的小师妹。

  八卦热度 重复老路?

  田亮和郭晶晶这对金童玉女绝对是雅典之后的那个夏秋最闪亮的一对奥运明星。虽然“亮晶晶”最终变成了“亮·晶晶”,而郭晶晶也从一个八卦的主角变成另一个更大八卦的主角,其火热程度一点都没有削弱。

  而与晶晶师姐的前绯闻男友田亮那一组“擒啜照”的曝光,让小吴领略了八卦的厉害,也让众人暗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敏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