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种子选手刘翔"美国撒野" 他乡遇翔迷逛街买精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1 南方体育
种子选手刘翔"美国撒野"他乡遇翔迷逛街买精品
(点击看组图)

  “在我心里,一直都把自己当个普通人,”刘翔很平淡地说,“只不过在国内大家都不当我是普通人而已。”国内翔迷之众多、之疯狂,让刘翔平日里只能戴好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后才敢出门,直到来到美国后,刘翔才重获自由之身,他觉得走在大街上有一种“放风”的感觉。

  神仙日子像“放风”

  早就说要逃往国外求个清闲了,美国之行倒着实让刘翔师徒俩休息了个够。“俄勒冈的环境真的非常好,像波特兰、尤金都是那种非常舒适的小城市,适合居住,人也不多,走在大街上就特别舒服。”说起这两天的“神仙日子”,刘翔话匣子便打开了。“这几天里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在波特兰找地方吃饭。你知道,在国内这根本是不可能的,现在我都不用戴好帽子、口罩跑出去了,在街上随便走也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啦,就跟‘放风’似的,可自由了。”也许正是心情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刘翔的胃口也出奇地好起来。师父孙海平证实,无肉不欢的刘翔在一顿饭里竟然吃掉了一大块牛排和一只大龙虾,着实把他老人家吓了一跳,不过多日西餐下来刘翔还是想念起了中国菜。

  “吃了几天外国菜后还是喜欢跑中餐馆,不过在那里,就比较容易碰到一些认识我的当地华侨。”和许多出国在外的中国人一样,在异乡见到黄皮肤的同胞,刘翔也是倍感亲切。“他们都认得我,看到我时那疯狂简直跟国内的翔迷一样,又是要签名又是要拍照的,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对于这些翔迷,孙海平教练多半只能对他们说抱歉。“美国西部中国人还是很多的啦,中餐馆里那么多人,一个个签名签过来,饭都不用吃了。所以大多数我们都是婉言拒绝的,这样吃顿饭才能太平点。”

  不过,对于文雅的翔迷,刘翔总是不好意思拒绝。“那天在路上碰到几个外国人,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国家的,反正看上去像欧洲或者美国来的我统统都叫外国人啦。他们居然能叫出我的名字,哈哈,在美国我还碰到外国粉丝了。他们很有礼貌,走过来跟我打招呼,拍了一两张照片就走了。外国人都有讲究的,他们觉得占用别人的时间是不对的,我觉得这几个外国人非常文雅,和这样的粉丝交流感觉简单又普通,真的很好。”

  逛街,不是精品飞人不掏钱

  走的前一天,刘翔给他的粉丝们留下一句话:“这次比赛之余可以好好地逛逛街了,想到这里就浑身是劲。”果然,刘翔没有让自己的超大号旅行箱空置着。在波特兰的耐克公司总部的员工商店里,刘翔意外地发现了大量未上市的新品服饰。这些新品都还未列入任何受赞助明星的装备计划里,因此这家员工商店成了“刘飞人”抵达美国后第一个砸银子的地方。这些新款简直让刘翔挑花了眼,折腾了半天最后敲定了几双便鞋和几件短袖夹克。明明是扮酷用的时髦货,刘翔还不好意思承认,硬是说成了训练用的装备。

  当然,美国的购物天堂绝对不在耐克的员工商店里,刘翔把他的深切希望都寄托在了一周后的纽约之行。“老爸老妈让我不要给他们带东西啦,他们要的东西上海哪样买不到啊。所以到了纽约,我计划给自己买点好玩东西回去。”刘翔说,“以前买起东西来都是胡乱买着玩的,很多东西买回来事后想想就觉得是浪费钱,现在我购物都有标准了。要看是不是真的需要,然后要看挑的是不是好东西,当然我要买的一定得是精品,不是精品我不买。”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了。

  种子选手当然要搞怪

  出席PARTY,逛街这些活动对飞人来说只是放松,刘翔的“野劲”还都是撒在了比赛中。8条赛道,只有刘翔一个黄皮肤的中国选手,另外7个刘翔认为这两块贴在大腿上的道次布让他看起来更像“种子选手”。

  13秒0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确实可以让刘翔有资本在美国撒一把野!

  文|记者严小琰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