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推定志愿者立法进程 不能对志愿者项目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5:42 竞报

  北京奥运会推定北京志愿者立法进程

  本报记者杨润声报道 有关志愿者的立法议案已列入2002年至2007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之中。这是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奥运会志愿者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市委书记关成华透露的。

  关成华说,立法工作的调研和初步起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成华坦言,即使不举办奥运会,在志愿者工作领域出台法律、法规也是势在必行的。但志愿者服务立法工作会因为奥运会志愿服务而加快步伐。

  志愿者项目资金来自市场开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达10万之众。志愿者吃、穿、行、用所需要的资金都从哪里来呢?

  “从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中来,”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张志伟介绍说,资金预算基本依据是要满足志愿者在赛会期间的工作设备和装备等必要条件。“为他们提供与工作人员一样的制服装备、一样的就餐支持和一样的交通服务。”目前,该项目的预算正在调整之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的资金肯定有保障。”

  不能对志愿者项目本身进行赞助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刚刚启动,一位来自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的工作人员就向奥组委提出,能否向10万志愿者赠送10万辆自行车,每人一辆。

  对此,张志伟解释说,奥运会的市场赞助是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下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对赞助类别和分级有特别要求。“志愿者项目本身已获得一些赞助,比如志愿者服装就要纳入北京奥运会的整个赞助计划,志愿者其他要使用的装备都是通过奥组委的整个赞助计划获得的。”他表示,志愿者赞助要和北京奥运会的整个市场赞助计划结合起来,而不是就志愿者项目本身来进行赞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