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将抵达也门索克特岛 两大威胁考验船员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日下午骑士号离开也门的木卡拉港口后,经2天航行300多海里行程,目前已驶出亚丁湾,进入阿拉伯海。预计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骑士号将行至也门索克特岛Socotra附近,这是骑士号在抵达马尔代夫前所能遇见的最后一片陆地,再往前走便是两千多公里的无尽汪洋。

  对于如此漫长且了无人烟的航行,船长阿东表示并不在意,“没关系,习惯了。”
“而且,遇见船只反而更让我们紧张”阿东严肃的说,“因为海盗在这片海域出没的几率较高,我们已经好几次遇见疑似海盗的船只了,大家都很紧张。今晚(当地时间6月1日),我们就将冲过最危险的海盗高出没水域,到时候除了增加值班人员,骑士号还将实行灯火管制,船上除了监视仪器的屏幕是亮的外,没有任何照明。希望我们能平安渡过这一关。”

  除了海盗的威胁,印度洋潮热的天气是另一个潜在威胁。由于航线越来越接近赤道,海水温度也越来越高,且水分蒸发量极大。海水温度有35度,则海面的体感温度至少有40度。天气闷热,船员们全部象从水里捞上来一样,大家戏言骑士号现在已成“鲇鱼船”了,船员们全身都粘乎乎的,走到哪里粘到哪里,成“鲇鱼”了。另一方面,炎热的天气直接影响船员们的身体健康。由于舱内闷热,船员们都难以入睡,翻来覆去基本要到清晨5点最凉快的时候才能安稳的小睡一阵,劳累得不到缓解。且如此炎热,大家都有中暑的情况。最为糟糕的是,天气潮热加上冲凉不便,船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皮疹,尽管使用药品涂搽,还是难以止痒。细皮嫩肉的阿水情况最严重,起皮疹的患处被他挠破,全身都是小血泡。

  鱼类丰富的印度洋也给了骑士号船员们一点小小的惊喜,钓上一条5公斤重的海中变色龙——多哈鱼。这是船员们第一次钓到吞拿鱼以外的鱼类,重新让大家有点吃鱼的热情,原味鱼头汤,爆炒鱼子,生鱼片,大家充分利用着印度洋的馈赠。

  熬过几天无风航行后,风向条件逐渐好转,目前骑士号航速7.5节。但相应的大风也带来大浪,从浪尖到浪谷约有3米,大家又有些微不适。尽管如此大风,舱内还是闷热难耐,为了避免大浪打入舱内,船员们只能紧闭所有舷窗。而为了避免被浪卷入海中,船员们也不能睡在甲板上,大家只能继续享受“桑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