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揭幕战山东两队喜忧参半 男队胜得险女队输得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瑞平)拉丁狂舞,模特走秀,随着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宣布开幕,新一届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济南拉开了帷幕。在第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男女队结局迥异,男队两大天王涉险过关,女队两员小将则连丢3局,输给了并无名将压阵的广东队。

  由于是在家门口作战,志在夺冠的山东男队派出孔令辉和刘国正领衔的强大阵容,相比而言,对手辽宁队要逊色不少。不过,辽宁队还是给山东队造成了很大麻烦,幸亏两员
名将心理素质过硬,均以3:2险胜。

  刘国正的对手是直板选手徐辉,徐辉一上来就7:2领先,刘国正奋起直追,先后将比分追成8:8和9:9,但徐辉还是以11:9赢得第一局,给刘国正来了个下马威。刘国正很快扳回一局,并在第三局10:9拿到局点,但徐辉毫不畏惧,反以13:11拿下第三局,并以2:1领先。没有退路的刘国正此后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以两个11:8为山东队拿下第一盘。

  孔令辉与刘国正的经历类似,在以10:12和12:14丢掉第一和第三局后,孔令辉最后两局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轻松获胜,最终以3:2击败雷振华,山东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的双打则成了一边倒,刘国正和张勇3:0战胜对手,山东队从而以3:0实现开门红。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比赛中,山东的彭陆洋战胜对手,并与李佳合作为山东队拿到第三盘,但李晓霞分别输给了曹幸妮和刘诗雯,姜华不敌麦乐乐,山东队以2:3的总比分失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