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起跑还是慢了点 孙海平认为弟子仍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9 解放日报

  “这是一场7比1的战斗”,孙海平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兴奋地说,“其余7个人都是美国黑人选手,只有刘翔一个人是黄皮肤,跑道上非常显眼。赛前,美国有家电视台来采访我,说美国人准备在这场比赛中挑战和战胜刘翔,结果你们都看见了,约翰逊抢跑犯规了,刘翔在美国赢得了这场战斗。”孙海平言语中无不透出对弟子的自豪之情。

  “刚才我和刘翔又仔细看了几遍录像,刘翔起跑明显慢了,后半程发挥较好才追了
上去。”记者给孙海平打电话时,已经是美国当地时间4日晚上9点多,此时的刘翔师徒早已从比赛的亢奋中平静下来,开始研究比赛中的问题了。

  刘翔这次比赛的起跑反应时为0.158秒,列所有完成比赛的7名选手的第五位,比他自己奥运会夺冠时的0.139秒稍稍慢了点。

  这场原本引人注目的大战,因为约翰逊最后抢跑犯规而稍稍缺了点味儿。比赛打了三枪才完成起跑,“刘翔起跑慢跟这多少有些关系”,孙海平分析说。

  “没想到这次刘翔不远万里来找他(约翰逊)比赛,结果他抢跑犯规了”,孙海平开玩笑地说,“约翰逊出局刘翔有点遗憾,去年奥运会,刘翔没跟约翰逊在决赛中同场竞技,第一次留下遗憾;今年大阪约翰逊报了名但没去,那是第二次遗憾;这次到美国来,刘翔以为两人肯定能好好赛一场,结果却留下了第三个遗憾。”

  刘翔起跑稍慢的第二个原因是“时差还是没完全倒过来”。孙海平说:“刘翔这两天睡觉还是很不安稳,刚睡了两三个小时就醒了,一醒就要醒一个多小时,然后再睡一会儿。整个人有点迷迷糊糊的,影响了他的起跑反应。”第三个原因是刘翔师徒并不是特别看重这次比赛,整个训练节奏还是按8月份世锦赛的计划进行,并没有为这次比赛进行特别的准备。

  “那么你认为,这次刘翔全力以赴了吗?”记者问。今年亮相的几场比赛,刘翔均表示自己都留了一手,没有全力发挥。

  “刘翔的成绩应该还能更好些,如果全部动员起来,他的成绩应该在13秒左右。今天因为起跑慢了,前三个栏也慢了,他不得不全力去追赶特拉梅尔。刘翔的后程很有力,特拉梅尔10个栏踢倒了8个,所以刘翔最后能追上他。”

  “刘翔一看旁边一根道上没有人,感觉空荡荡的,跑起来不舒服。所以最后冲刺时,他是斜眼看着旁边的特拉梅尔。呵呵,那已经是隔了一根道,太远了。最后撞线时,他简直是歪着头去看人家了……”孙海平得意地说。

  本报记者 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