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雷方丹赛:刘翔赛季最佳 老牌栏王“规避”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8:1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广安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31届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在美国俄勒冈大学赛场结束,尽管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夺冠堪称经典,但令人期待的跨栏王子刘翔与老牌栏王约翰逊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对决以约翰逊因抢跑意外出局而让人扼腕。“等着下一站吧,在纽约,我要和他好好比一比……”刘翔夺冠后遗憾地说。

  面对7名美国选手的包围,刘翔在比赛中跑出13.06秒的成绩,不但刷新了特拉梅尔
13秒11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也将约翰逊和韦德1998年创造的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13秒12的赛会纪录提高了0.06秒。

  2004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上,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意外止步于半决赛门外,让首次刘、约之战被推迟到昨日,没想到第一次起跑因威尔金斯抢跑取消后,约翰逊在第二次起跑中也抢跑犯规,两人的首次交锋只能再次搁浅。一场普通的田径赛,竟然“第三枪才打出去”、两个人抢跑,气氛紧张可见一斑。而现场的评论员在解说比赛时表示,虽然事出偶然,但经验丰富的老栏王约翰逊在碰到刘翔时这种惊惶失措的行为,不知道是心理压力过大而致技术动作变形,还是为免毁一世英名的规避行为。

  约翰逊被判抢跑犯规后,决赛就成为中国栏王和其他6名美国跨栏高手之间的比赛,尽管刘翔在起跑时间上慢于特拉梅尔等4名对手,但优秀的栏间技术和速度优势还是让刘翔在比赛过程中突破美国军团的阻击,以13秒06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他还获得了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