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大洋彼岸拜会飞人乔丹 站在偶像身边倍感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6:49 新闻晨报

  尽管一再声称自己现在一坐飞机就犯晕,但这次飞到了大洋彼岸,刘翔还是幸福的。他不仅逃开了诸多身外烦恼,大战美国选手并夺冠,而且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飞人”乔丹。

  在去美国之前,刘翔并不知道有这美事。作为耐克的签约代言人之一,刘翔此次美国之行,包括之前的训练、比赛和活动,由耐克方负责打理。但他们没有告诉他的是,在波
特兰当地时间6月3日晚,正好举行全球销售人员会议的耐克公司,会在其总部组织一次数千人参加的盛大晚宴。届时,许多体育界顶级明星,从美国各地、世界各地汇聚于此。其中,包括了“飞人”迈克尔·乔丹、“老虎”泰格·伍兹、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NBA“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等巨星。而刘翔自然也是他们的嘉宾之一,他也是参加此次活动的惟一一名亚洲明星。

  到美国之后才得知此事的刘翔,连呼“想不到”,遗憾没能提前准备一份送给乔丹的礼物。宴会开始前,他俩面对面站在了一起。乔丹对刘翔说:“你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知道你还很年轻,希望你在你的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刘翔则对乔丹表达了他深深的敬意,还和自己的偶像合了影。“我很兴奋,也很高兴。站在偶像乔丹身边,我想到的是:今后一定要用实力,来进一步证明自己!”他说。但不知何故,伍兹失约了。

  在诸多巨星之中,刘翔恐怕是除詹姆斯之外,最年轻的一个,但这并不妨碍组织者在宴会上对他隆重介绍。宴会开始后,组织者对一些重点运动员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刘翔。主持人说:“来自中国的刘翔,是中国田径获得奥运男子项目金牌的第一人,他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整个亚洲的骄傲。”被介绍的运动员中,还包括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他虽未到场,但组织者通过现场播放的录像做了介绍。

  据陪同的耐克工作人员介绍,“从到美国那天起,孙海平教练和刘翔就没有停止过训练,每天下午都要练上一两个小时。训练之余,他们会到当地的中餐、意大利菜餐馆好好吃上一顿。一大块牛排、整只大龙虾,刘翔都吃得津津有味。”结束了在俄勒冈大学的比赛,刘翔回到了波特兰附近的小城比佛敦,在美国这几天的训练和生活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